阿茲海默藥物效果卓著 百健股價飆

百健(Biogen)業務正在蓬勃發展,華爾街預期它有潛在的獲利淡間。之前有一項相對肯定的研究詳細介紹了該公司與日本衛采(Eisai)合作開發的新阿茲海默症藥物。

Biogen股價在28日盤前交易飆升近50%。當日收市報276.61美元每股,漲幅39.85%。

Guggenheim分析師蘇內佳(Yatin Suneja)在28日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lecanemab具有巨大的潛力,市場可能在60-80億美元範圍內。」

兩家製藥公司表示,與安慰劑相比,它們的藥物lecanemab將認知功能衰退情形減緩了27%。

這是在18個月內對1800名早期阿茲海默病患者進行的第三期研究所得出的結果。

Biogen CEO沃納卓斯(Michel Vounatsos)發表聲明表示:「今天的公告讓患者及其家人寄予厚望,lecanemab如果獲得批准,可能會減緩阿茲海默症的進展,並對認知和功能產生臨床上有意義的影響。」

FDA目前正在審查是否給予lecanemab有條件的早期批准。

美國目前估計有650萬名65歲以上的人患有阿茲海默症,這也凸顯出Biogen在美國的銷售潛力。

Guggenheim的蘇內佳認為Biogen已準備好靠lecanemab的批准受益,並且該股票可能還有進一步的上漲空間,但他對投資者提出警告:Biogen並不是獨家創造出這種藥物。

他表示,「憑藉強大的功能數據,lecanemab作為首個獲批的阿茲海默症治療藥物,可能惠及超過100萬符合條件的患者。」「如果該公司能夠在潛在批准後獲得快速保險承保,估計峰值銷售額可能在60-80億美元左右。但須注意這個Aduhelm藥物是與衛采共同擁有,並在全球分潤時只有45%。Biogen和Eisai共同推廣lecanemab並平等分享利潤,這限制了Biogen的獲利出現高峰。不過話雖如此,我們認為百健靠lecanemab就值得每股100-125美元的淨值。」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