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萬「免針紙」將失效 醫衞局:市民可到其他私醫及醫管局評估情況

醫衞局早前宣布由7名涉因濫發「免針紙」被捕醫生所發出的逾2萬張「免針紙」,將於10月12日失效。該局今日進一步表示,持有相關「免針紙」的巿民,可自行安排諮詢其他私家醫生,亦可到訪任何醫管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評估情況。

當局指,巿民如持有涉事私家醫生所簽發的「免針紙」,可按需要諮詢其他醫生,以確定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或繼續獲得醫學豁免。

市民亦可選擇到訪任何醫管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除外),由公營醫療系統醫生按病人的臨牀身體狀況,確定是否可繼續獲得醫學豁免。醫健通系統已記錄有關市民先前獲醫生發出的「免針紙」,公營醫療系統醫生在為市民進行評估時有權閱覽。

市民可透過電話預約系統或醫管局一站式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功能,預約普通科門診服務就是否適合接種疫苗諮詢醫生。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