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恐爆世界大戰夜不能寐 特朗普批詹樂霞搞政治迫害

77 WABC電台播出前總統特朗普的訪問,他坦言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在烏克蘭或台灣爆發,這些事件最近讓他擔憂得徹夜難眠。 電台圖片

前總統特朗普再次語出驚人,表示台海或烏克蘭衝突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因此自己擔心得無法入眠,又批評紐約州檢察總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對他的家族企業提出檢控,等於政治迫害。

綜合《紐約郵報》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特朗普接受電台訪問的錄音在27日播出,主持人問他最近有否因為某些事而失眠時,特朗普回答,自己最擔心的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烏克蘭戰爭和台海衝突都可能導致這個結果。特朗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已發表講話,揚言會使用一切手段保護俄羅斯及其人民,而俄方核子打擊能力不遜美國,普京提到這點,對全世界都非常危險。

特朗普還宣稱,假如自己仍然在位,普京就不會入侵烏克蘭,「我跟他(普京)相處得很好,也跟他談過了,我懂他」。

特朗普在20分鐘訪問中,雖然完全沒提到總統拜登的名字,但卻多次批評拜登政府施政無方,包括2021年撤出阿富汗時引發連串襲擊,開放邊境導致數以百萬計非法移民湧入,以及造成油價和通脹居高不下的局面,特朗普再次指責,大量毒品由南部邊境流入美國,使不少家庭受害,而打擊販毒唯一方法就是仿傚中國做法,對毒販處以死刑。

特朗普也借著訪問的機會批評紐約州檢察總長詹樂霞,指責對方檢控自己家族企業。特朗普說,詹樂霞為了在政壇更進一步,多年來對他纏著不放,卻不理會紐約暴力罪案氾濫,可見詹樂霞在位是「災難」、「恐怖秀」,工作表現極其差劣。特朗普又稱,現在的紐約已今非昔比,人們害怕出門用餐,女性也害怕戴上珠寶,他不少富人朋友正在離開這座城市,原因都與犯罪率上升有關。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