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三藩市簽法案 速建更多可負擔屋

加州州長紐森在三藩市簽署重要法案應對住屋問題。記者洪郁欣攝

在加州解決住房危機的歷史性努力的基礎上,州長紐森(Gavin Newson)周三(28日)來到三藩市,在可負擔房屋(經濟適用房)社區的未來選址發表講話,並現場簽署法案,簡化加州住房審批程序,加快建設更多住房,旨在幫助中低收入的加州人,並創造了數千個高薪工作崗位。

出席法案簽署儀式的還有州眾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楊馳馬(Matt Haney)、威克絲(Buffy Wicks)、州參院執行主席阿特金斯(Toni Atkins)、州眾議會議長倫登(Anthony Rendon)等。

州長簽署的AB2011和SB6法案,將通過允許在目前被規劃為零售、辦公和停車場的未充分利用的商業用地上建造住房,幫助為中低收入的加州人創造急需的新住房單元;創造數以千計的就業機會,提供醫療福利和高工資,並鼓勵學徒制;此外,還將增加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在現有的交通工具或新交通工具的走廊附近建造房屋。

州長還宣布,通過本次「加州住房加速」將向30個準備開工的房屋項目撥款10億元,為加州人創造2755套新住房。

到目前為止,加州住房加速項目已獲得19億元的資助,共支持57個項目,共生產5071個住房單元。絕大多數這些單元將為極低到非常低收入的家庭和無住房的居民提供住房,並將為老年人、家庭、過渡年齡青年、退伍軍人、殘疾人、基本工作人員和無住房的個人提供負擔得起的住房。

在加州,不少曾擠滿了大型零售商的大樓現在已經空蕩蕩甚至關門了。

而紐森簽署的法案將開放這些商業土地用於住宅開發。

紐森在簽署法案前表示:「過去四年,加州做出了歷史性的投資,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來解決該州的住房危機,但我們認識到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州參院執行主席阿特金斯(Toni Atkins)表示:「SB 6和AB 2011在為所有收入水平的人提供急需的住房方面是一個遊戲規則的改變者。」她說,「有了這些法律,我們很快就會看到更多的建築和更多的就業機會,更多的家庭將能夠實現加州夢。」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