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接觸床邊裝置 可追蹤睡眠狀況

Halo Rise利用無接觸感應器和人工智能檢測用戶睡眠。亞馬遜

電子零售巨擘亞馬遜周三(28日)發佈一款床邊裝置,用家不需要腕帶便可追蹤睡眠狀況,料於今年底開始發售,售價為139.99元。

亞馬遜表示,這款裝置名Halo Rise,利用無接觸感應器和人工智能(AI)測量用戶的動作和呼吸形態,讓裝置在晚間追蹤睡眠階段。亞馬遜強調,裝置「沒有鏡頭或麥克風」。

Halo Rise是亞馬遜Halo系列最新裝置,該系列包括一款健身追蹤器,能夠追蹤肢體活動和睡眠形態。亞馬遜提到,該裝置能連接其虛擬助理Alexa,用戶可選擇心愛歌曲作為鬧鐘,甚至還可模擬日出顏色和漸亮燈光。

新產品突顯亞馬遜進一步行動,將其科技融入消費者生活之中,並將它的觸角延伸至健康部份。它在保健上的鴻圖大計近年越來越多,包括斥資39億元收購家庭保健公司One Medical,但交易仍有待聯邦交易委員會(FTC)審批。

其消費者數據的處理手法一直被放大檢視的亞馬遜公佈Halo Rise的同時保證,新品內的資料將獲妥善保管,強調「健康數據在傳送過程中會被加密,然後儲存在雲端上」,Halo健康數據「不會被用作市場推廣、產品建議或廣告,亦不會被出售」。美聯社紐約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