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議會擬提一項300萬租金補助提案

洛市議員奧法雷爾提案對選區內的住戶進行租金補貼。美聯社

由於洛杉磯在新冠疫情期間提供的租金保護政策可能很快到期,洛杉磯市議員奧法雷爾(Mitch O’Farrell)9月28日表示,他希望為第13區的租戶和房東建立一個300萬美元的租金援助計畫。

根據CBS新聞洛杉磯分台報道,洛市議會成員正在討論該市租金保護項目的可能結束日期,洛杉磯住房部建議在今年年底取消暫停驅逐和其他相關措施。市議會的COVID-19復甦和社區投資特設委員會定於週三晚些時候著手處理該項目,並可能向整個市議會發布建議。

至於奧法雷爾的提案,將可為他所在選區收入不達中位數80%的租戶提供每戶最多5000美元的費用,「目前洛市在驅逐保護方面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奧法雷爾指出,這項計畫將幫助民眾在市府持續解決這種不確定性的同時,不會無家可歸。

如果獲得市議會批准,該計畫將於10月24日開始接受申請,為期兩週。奧法雷爾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計畫將幫助多少人,但他的辦公室指出,預計該項目將可幫助該地區的「成千上萬」租房者和房東。

據奧法雷爾辦公室稱,他在大流行開始時推出了一項100萬美元的計畫,向每戶提供2000美元,幫助了大約500個家庭。而加州範圍的疫情租金減免已經於3月31日結束申請。

根據目前的規劃,第13區內的租房者和房東都可以申請奧法雷爾所提出的項目,該計畫將通過該市的住房部門進行管理,房東將可以收到被拖欠的租金。據洛市住房部門主管奧爾特加(Anna Ortega)指出,奧法雷爾所管轄的西洛杉磯區擁有洛杉磯最多的出租和多戶住宅單位。

奧法雷爾表示,「我們希望保持洛杉磯的大部分出租物業由較小的房東擁有,而不是較大的責任有限公司和企業。」奧法雷爾強調,政府理解這些個體戶房東所經營的是小生意,「我們希望支持租賃住房市場的生態系統。」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