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通告|中巴全年轉賺7200萬 派特別息1.7元●名創優品擬斥1億美元回購

●中華汽車(中巴,026)截至6月底止全年度,營業額7298.3萬元,按年增6.9%,扭虧為盈,賺7234.7萬元,主要反映合營公司的業績有所改善。中巴宣布派發末期息0.1元,並大派特別息1.7元,連同中期息及中期特別息,全年度共派3.2元,按年持平,最新股息率為5.5%。

中巴主席顏亨利指,香港利率上升等宏觀經濟因素,將繼續對該集團投資物業的整個投資組合造成不確定情況,在辦公室市場中,人才的流出和病毒大流行帶來工作方式轉變,也構成對辦公空間需求的威脅。相比之下,中巴指,在住宅市場中,交易數量有所增加,而價格下跌幅度亦正在緩和。中巴稱,該集團一直保持充足流動資金且無外債,因此能夠經受住當前經濟放緩的影響,整體保持穩健的財務狀況,另外柴灣內地段178號的重建工作目前正取得進展,相信該重建項目因應日後市場條件如有改善時,可創造利潤。他又稱,將會謹慎地考慮任何新的投資機會,並同時探索其他方式為股東增值。

●新世界百貨中國(825)公布,6月底止全年收入19.35億元,按年減少13.9%,錄得虧損4.84億元,按年擴大1.1倍,每股虧損0.29元。新百貨指,疫情的反覆波動和不斷變化的市場經濟環境等不確定因素,將繼續對業務存在衝擊和影響。

股本變動
●名創優品(9896)公布,董事會已授權及批准一項新股份購回計劃,可自獲批當日起計12個月期間內,在公開市場購回最多價值1億美元的流通在外普通股或美國存託股份(ADR),預計將利用其資產負債表中的盈餘現金,為該計劃提供資金。

●中國生物製藥(1177)公布,根據限制性股份獎勵計劃,於今天(29日)受託人從市場進一步購買278萬股股份,並根據計劃規則的條款及條件代獲選參與者以信託持有。有關股份佔已發行股本0.015%,每股平均3.615元,合共花費1005萬元。

●東風集團(489)公布,控股股東東風汽車於9月26至28日,通過港股通以平均價格約4.69元,增持1503萬H股,合共約7050萬元。增持後,東風汽車持股量增至67.54%,當中66.86%為內資股,0.69%為H股。東風汽車指,對該公司前景的信心及長期投資價值的認可,將適時地繼續增持H股。

其他
●中譽集團(985)公布,由於港口工人的罷工行動,加拿大最大的煤炭出口碼頭Westshore Terminals已暫停營運,對該公司的附屬公司CST Coal業務營運造成影響。CST Coal 因該罷工而無法向任何客戶出售或出口任何煤炭,已根據合同向客戶發出不可抗力通知,現時未能估計碼頭暫停營運的時間長短。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