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Cloth Bandit」 涉68起持槍搶劫終被逮

涉嫌68起武裝搶劫案件的翁維梅列被洛市警方逮捕。

洛杉磯市警局於9月28日宣布,一名據信從去年10月至今已經涉嫌犯下至少68起武裝搶劫案件的男子已經遭到逮捕。

洛市警局指出,這名劫匪被稱為「藍布強盜」(Blue Cloth Bandit),因為他會用一塊藍色的布料蓋住他在加油站、便利商店7-11以及連鎖雜貨店沃爾瑪搶劫時所揮舞的槍枝。

在「藍布強盜」所涉及的案件中,有部分發生在洛杉磯市內,也有一部分發生在洛市警局的管轄範圍之外。

警方於週三公佈了其中一起搶劫案件的影片,並在新聞稿中說明,「當嫌疑人於9月23日星期五再次發動襲擊時,調查人員制定了計畫,對嫌犯啟動監視,並在最終執行搜查令和逮捕令。」警方稱,來自洛杉磯縣石英山(Quartz Hill)的29歲男子翁維梅列(Charles Chukwuma Onwuemelie)最終在住家中被捕,包括槍枝在內的多項證據已將他與相關犯罪活動聯繫起來。

洛市警方表示,翁維梅列目前已經因為發生在洛杉磯市的多起事件而被控16項搶劫罪名。至於發生在洛市或是洛縣管轄區以外的搶劫案件,翁維梅列可能還將面臨更多的指控。

由於有關案件仍在調查當中,警方也鼓勵任何知道翁維梅列及相關案件資訊的民眾,致電213-486-6840與調查人員Esther Myape聯繫。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