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社區迎來新科技建設 伊大研究創新中心明年動土

伊州大學探索合作夥伴研究所新總部的效果圖。

據伊州大學的公布,78社區即將迎來首個將快動工建設的新項目。9月23日,伊利諾伊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發布了其探索合作夥伴研究所(Discovery Partners Institute,簡稱DPI)總部的設計圖和建設時間表。

這座嶄新的研究創新中心坐落於78社區,預計2024年破土動工。該項目將標志著南環路(South Loop)和南華埠周邊將會出現轉型,並將為周邊社區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和積極影響。此涵蓋了伊州大學芝加哥分校地區、唐人街以及周邊區域的正面積極的反響。

DPI是伊州大學系統旗下的創新研究機構,通過與不同行業、政府和高等教育領域的深度合作,孵化創新項目。新總部位於羅斯福路(Roosevelt Rd)和克拉克街(Clark St)的夾角,將是一座設計前衛的8層建築,主體部分主要由玻璃幕牆和鋼架結構支撐。建成後,將提供超過20萬平方英尺的空間,用作辦公室、教室、實驗室和活動空間。

伊州政府承諾提供5億美元的資本資金啟動DPI,並在全州的大學之間建立創新網絡。伊州州長普瑞茲克(JB Pritzker)在聲明中表示,伊州正在芝加哥市中心建設一個世界級的創新中心,該中心位於一個空置了數十年的舊鐵路站場上。DPI幫助啟動了伊州的COVID測試系統,正在研究廢水中的COVID-19和其他病毒,並正在培訓數百名大學生從事科技行業,並計劃公平地分享機會。

芝加哥市長萊德富特表示:「芝加哥長期以來以技術和創新中心而聞名,並且擁有眾多的專業人才。有了這座新大樓,DPI將在這一基礎上從我們強大的人才庫中汲取資源。」

在接下來的五年中,芝加哥技能培訓計劃將為2500人提供免費培訓或帶薪培訓。項目將側重于平衡多樣性,為有色人種的年輕人提供機會。目前,CVS Health已經承諾,將成為DPI與技術服務公司Interapt新合作項目的主要僱主。未來三年內將聘用200多名項目培訓人才。

除了技能培訓之外,伊州大學也計劃在新總部推動新的研究和教育項目。近期,DPI剛從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獲得150萬美元的資助,用於研究普及電動汽車對城市環境中氣候變化的影響。明年起,伊州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計算機科學系將在DPI目前的場所提供碩士學位課程。此舉將讓UIUC與芝加哥市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伊州第2區眾議員馬靜儀(Theresa Mah)認為,DPI的新總部為政府、社區和私營部門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讓他們能夠齊心協力,引領美國的當前和下一代的技術奇跡。此外,新總部還將提供與公眾共享的空間,包括咖啡館、禮堂和多功能展覽空間及教室多功能的作用。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