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籃球│世界總決賽周五舉行 港區代表前往埃及

 

香港區男子組冠軍「建龍飛馬B」。 公關圖片

香港區女子組冠軍「Onching」。 公關圖片

 

 

「Red Bull Half Court三人籃球賽」,將在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一日在埃及舉行,香港區男、女子冠軍隊「建龍飛馬B」、「Onching」在周二深夜出發,準備挑戰世界高手。

Half Court三人籃球賽連績第三年在香港舉行,今次是香港首次派出冠軍隊出戰世界總決賽,與世界各地勁旅一較高下。男子組共廿四支球隊,除香港外,其他球隊分別來自澳洲、捷克、埃及、喬治亞、德國、希臘、印度、意大利、日本、約旦、哈薩克、肯雅、科威特、馬爾代夫、摩爾多瓦、尼日利亞、塞爾維亞、斯里蘭卡、瑞典、瑞士、土耳其、阿聯酋及英國。女子組則有十五隊參賽,除香港外,還有澳洲、捷克、埃及、印度、意大利、日本、約旦、肯雅、斯里蘭卡、瑞典、瑞士、土耳其、阿聯酋及英國。

由於傷患及請假問題,香港兩支代表隊均有人腳調動。「建龍飛馬B」成員馮嘉豪由於左手骨折,在整個香港區賽事已經缺陣,鑒於其傷勢未能及時復原,球隊最後決定由黃萬里替補,連同港區冠軍功臣朱梓鎔、張馳岳及外援Hannibal Julius Nyerrere Jasonn出征埃及。至於女子隊方面,Onching的奪標功臣古芷程由於學業問題未能請假參賽,其位置由隊員張楚盈補上,配合其他3位冠軍成員許芷瑜、唐曉蕾及盧曉芳出戰。

「建龍飛馬B」球員朱梓鎔表示:「對於我們幾位華人球員來說,這次賽事是千載難逢,讓我們可以奔向世界,與世界各地勁旅切磋,現時心情既緊張又興奮!」三位「建龍飛馬B」華將過去只曾出席兩岸三地的賽事,這是他們第一次參與國際性賽事。

女子隊方面,隊長盧曉芳表示:「我們很長時間未有打過國際賽,我上次打亞洲盃已是二○一三年,為了出席今次世界賽,大家都是千辛萬苦地向工作單位及球會請假才能出席賽事。」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