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年時南加州老年人口 將大幅超過年輕人

目前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和聖伯納丁諾縣20歲以下年輕人人數勉強超過65歲以上,但預估到2060年時,除了聖伯納丁諾縣之外,其他三個大縣老年人口將會大幅超過當地的年輕人。

《橙縣紀事報》報道,總體而言,到2060年時,居住在四縣地區有近五百萬人將會達到65歲或以上,而20歲或以下的人口為360萬人,未來勢必會有更多的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支出,老年中心、病房和癡呆症專家需求變得更高,很快也會有更多的家庭三代甚至四代同堂。

老年族群的人數和影響力都正在加速增長,人口普查預測顯示,未來十年,全美65歲或以上者人數將增加約三分之一。到2034年,65歲及以上的人群將超過18歲以下的年輕人,而到2060年,約四分之一的美國人達到退休年齡。

文化、金錢、年齡歧視和即將到來的人口轉變有可能會改變南加州的遊戲規則,隨著退休年齡人口增加、納稅工作年齡人口減少,一切將會發生巨大的變化。儘管2019年到2021年全美人口預期壽命下降2.26年,從平均78.86歲降至76.6歲,但專家認為這是短暫的,長期年齡趨勢更加樂觀。數據顯示國人壽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長,人口普查局預計2060年,全美平均壽命將達到85.6歲。

自2007年以來,全美生育率下降約百分之13,預計不會很快出現全面反彈。人口普查預測,到2030年,移民將是阻止人口下降的唯一因素。

南加大人口統計學家麥爾斯(Dowell Myers)坦言,無法避免人口老齡化的問題。州數據顯示,2020年生活在以洛杉磯為中心的四縣地區人口平均年齡約為37.1歲,比全國平均值 38歲年輕近一歲。但截至今年8月,當地平均年齡約為38.5歲,低於全國38.8歲的中位值,但到2025年,該數字將會達到39.5歲,比預期全國中位數39歲約長六個月。

加州財政部研究人口老齡化的施瓦姆(Walter Schwarm)強調,南加州人口老齡化速度非常快,隨著人口老齡化,住房會是特別棘手的問題。

施瓦姆和其他人表示,退休人員就地養老趨勢日益增長,迫使原本就很緊張的房地產市場變得更糟糕。

更重要的是,四縣25歲至65歲的勞動年齡人口將會減少,想要開展職業生涯的年輕人當看見難以負擔的住房市場後便會尋找其他地方。

施瓦姆認為,南加州老齡化熱潮至少在未來幾十年內將持續特別明顯。

南加州過去毫不掩飾地以年輕人為中心,專家坦言,對青年的關注有時會導致年齡偏見。

對年齡的文化觀可反映在一個國家的法律制度中,中國和法國都有法律要求成年子女探望年邁的父母,而在美國,老年員工雖在法律上受到保護、不受年齡歧視,但卻沒有強制要求家庭時間的法律努力。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