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培「中式嫁衣」 將首次亮相北美

郭培北京玫瑰坊工作室。 寶爾博物館提供

郭培被譽為中國的高定女王,無數明星、名流、政商精英及皇室成員都來找郭培設計服裝,為的是更好地彰顯自我,在人群中脫穎而出。 郭培的刺繡,融古通今,是其服裝最醒目的標識。秉承對中華文化的傾心熱 愛,郭培一直致力於傳統服飾工藝的研究與創新,不僅將青花瓷的秀美和水墨畫的意境運用到服裝設計中,還讓幾千年的刺繡工藝在高級定製中大放異彩。

由寶爾博物館主辦的郭培「高定時裝的藝術」將於11月12日至明年5月14日在寶爾博物館隆重展出。這是郭培高定時裝作品第三次來到寶爾博物館。本次展覽也是郭培作品在博物館展出的一個里程碑,將再次讓博物館的展廳熠熠生輝。此次展覽的最大亮點是郭培傾心設計的「中式嫁衣」系列,首次漂洋過海來到北美,其中有著名影星劉詩詩穿過 的第一套嫁衣「潮繡褂皇」,耗時 7千500 小時製作完成。

寶爾博物館華人董事長施劉秀枝介紹說,高級定製是時裝界的金字塔塔尖。郭培的高定藝術,將傳統服飾元素與現代設計巧妙結合,將東方和西方不同文化的精髓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呈現出兼具現代美感和古典韻味的獨特風格。她表示,郭培的高定時裝以其獨樹一幟、不同凡響的藝術魅力震撼全球時尚界。

施劉秀枝透露,該展覽對公眾開放的前一天,是會員預展專場,寶爾博物館的會員可以先睹為快,提前享受這場精彩的「華服盛宴」,並從 10 月 12 日開始,會員還可以提前預定免費門票。 12 月 1 日,還將舉辦此次展覽的年度募款慶典。展覽期間還將有一系列與展覽相關的各類活動項目,將讓民眾更加深入、廣泛地了解時尚和設計世界。她還介紹說,郭培是全球時尚界極具顛覆性的設計師,她的影響已經永久性地改變了全球時尚產業。將從一個全新的視角為民眾呈現郭培高定時裝的藝術魅力。本次展出的40 多件/套作品,都是由郭培本人親手挑選的高定作品,匯集了設計師最具個人風格的作品,濃縮了設計師近二十年的高定藝術之旅。

本次策展機構由薩凡納時裝、電影博物館(SCAD FASH)及創意職業大學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共同完成。福蘭克· 金塔曼尼(Frank Cintamani)博士代表郭培和亞洲高定聯合會給予了大力支持。主要贊助商Mary 和 John Tu 夫婦,其他贊助單位還包括,華美銀行、中國南方航空物流公司、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蒂芙尼(Tiffany & Co.,)及南海岸廣場(South Coast Plaza)。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