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廳宣布小兒麻痺症 構成緊急公共衛生威脅

紐約州衛生官員於28日宣布,小兒麻痺症對公共衛生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當地衛生官員將加強應對這一波疫情。

NY1報道,州衛生廳長巴塞特(Mary Bassett)此前已宣布小兒麻痺症災難聲明。在羅克蘭縣最初發現10年來的首宗病例後,隨後在紐約市及周邊地區的廢水中也發現了小兒麻痺症病毒。

州長胡楚表示,「從第一天起,我們已採取了積極的公共衛生措施來對抗小兒麻痺症的傳播,並確保紐約人受到保護。這項聲明將加強我們為保護紐約人免受麻痺性疾病、防止傳播和支持公共衛生合作夥伴所做的持續努力。」

縣級公共衛生官員將可獲得資金和資源,並為未接種疫苗的紐約人進行外展活動。地方衛生官員能夠報銷相關開支,追溯期由7月21日開始並持續至12月31日。

巴塞特說,「州衛生廳每天與當地衛生部門、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和社區領袖合作,正有效地提高已檢測病毒縣區內的兒童和社區疫苗接種率。由於長期以來確立的學校疫苗計劃,現時絕大多數成年人和兒童都已接種了小兒麻痺症疫苗,我們的重點將是確保幼兒按時接種。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