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大金主兒子 獲聘入競選團隊

州長胡楚可說是把錯綜複雜的政治捐款關係推高至另一層次。她除了為其中一名主要捐贈者通過緊急權力授予6億3700萬元無競爭的新冠快測採購合同外,其競選團隊更聘用了對方的兒子。

《紐約郵報》報道,21歲的特貝勒(James Tebele)於2016年在其父親位於新州的Digital Gadgets公司擔任暑期實習,該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間主要銷售口罩、防護服、消毒劑、溫度計和快速測試。他於去年11月開始為胡楚的競選團隊擔任財務實習生,並隨著父親對州長的捐款增加而升遷加薪。

對於當中千絲萬縷的關係,胡楚一直堅稱不知道獲得巨額合同的Digital Gadgets及其競選員工特貝勒,以及超過30萬元政治捐款之間的關聯。

捐款風波其中一個重點,是贏得無競爭合同的Digital Gadgets,向州府提供每次檢測的成本為13元,相比之下,其他一些公司最低僅每次5元,即令納稅人多付近3億元以上。

胡楚於28日在奧本尼見記者時說,自己並不後悔當時與Digital Gadgets之間的交易,儘管引起爭議,但即使時光倒流她仍然「會再做一遍」。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