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伯納丁諾山區居民 擔心更多泥石流暴發

救援人員9月在森林瀑布的泥石中尋找一名婦女的屍體。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幾個月來,聖伯納丁諾縣山區居民不斷向當地官員發出請求,希望當局能夠幫助居民為下一場暴雨到來提前做好準備。

《洛杉磯時報》報道,橡樹格蘭(Oak Glen)居民格蘭特(Meg Grant)曾致信給縣督察委員羅(Dawn Rowe),去年12月的一場暴雨引發泥石流,她家的車道和院子全被埋在泥土和大石下,泥漿則沖進屋內。

9月12日熱帶風暴凱來襲,一小時內帶來2.4吋的豪降雨,引發巨大泥石流,損壞或摧毀16棟房屋,當地一名62歲居民慘遭活埋。

兩年前,埃爾多拉多山火曾燒毀尤卡帕山脊上2萬2680畝的土地,淹沒一條由縣管理的洪水渠道,一些地區則被埋在12呎深的泥土中。

山區居民已經意識到生活在空氣新鮮的偏遠林地必須付出代價,他們正面臨著山火、洪水和泥石流風險。

橡樹峽谷和森林瀑布等非縣屬地社區的一些居民感到特別無助和沮喪,因為聖伯納丁諾縣官員告訴他們,縣在使用公共資金保護私人土地和居民方面受到了限制。

縣公共工程主管比格斯(Brendon Biggs)坦言,在火災發生前,整個防洪系統運行良好,但如今土石流變得非常活躍,系統根本無法正常應對。

羅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她將與居民攜手合作以確保獲得州和聯邦資金。縣督察委員會已發布緊急聲明,以便更容易地替受災社區尋求救災援助。但一些居民認為,隨著冬季臨近,暴風雨將會變得更多,政府應該要做更多的事情才對。

儘管近期的泥石流沒有那麼災難性,但一些居民擔心有大量鬆散的泥石正等待另一場風暴來襲後暴發。

另一位居民瓦倫西亞(Gabriel Valencia)的住家在幾年前慘遭泥石流淹沒,他坦言,縣維護的雨水渠讓情況變得更糟,實際上是將徑流直接引導進入他的房屋,下游的排水渠幾乎失靈。瓦倫西亞在房產周圍建造一堵兩呎厚的石牆,維修和建設上花費超過五萬元,儘管如此,他還是擔心悲劇會再度發生。

與其他居民一樣,瓦倫西亞坦承房主必須承擔在山區生活的責任,但同時希望能獲得縣政府的協助,當局能夠妥善維護下游渠道,更期待山坡上的植被能重新生長並恢復正常。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