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斷捨離

朋友一個一個地相繼移民,臨走前要進行最大的項目,當然是執屋斷捨離,物件掉的掉,賣的賣,送朋友的送朋友,我也接收了一些舊物,有些是友情之間充滿回憶的相片、琴譜舊書,也有砂煲罌 酒具、日常用品,甚至連車子也要了一架回來;離港前要進行終極斷捨離,實在也是人生一大課題。

  想起了去年我把住了二十年的老家重新裝修,也差不多丟掉了屋子一半的東西,裝修期間我搬進酒店住了八個月,隨身就只有十多套衣服鞋襪和一部手提電腦,所有日常用品都是在酒店附近的商場購買,這段期間我嘗試了極簡生活,原來我們每天所需的物品真的不是太多。

  裝修後家\xf9堣]仿效了北歐的簡約全白色設計,然後要維持屋子的乾淨整齊,但又不至於家徒四壁,也是一門學問。要怎樣令家\xf9堛甄曭咫ㄕA囤積?首先不要再買多餘的東西了,日用品如廁紙、洗頭水、化妝護膚品、糧油雜貨等,用完才再買,東西盡量放入櫃內,不要隨處放在 面當眼處,用完的物件立即放回原處,其實這樣也節省了很多執拾打掃的時間,但前提是你的家人也要同樣愛整潔;這一年內我也少買了很多衫褲鞋襪,閒時無聊掃手機網購是最難忍手的,每次都會再三問自己是否真的很喜歡或真的有需要,才最後按確定鍵課金;買了一件新的東西後,便要把相同的舊物丟掉,這樣原本已逼爆的衣櫃鞋櫃才有空間收納新的成員。

  想想這一年少了亂買東西,的確節省了很多金錢,家\xf9堣S可以保持清爽的感覺;至於怎樣令屋企不至於太冷清,我們反而把自己怎樣也不捨得丟掉的收藏品,如舊玩具,從塵封的櫃桶\xf9堮i示出來,還有把兒時的毛公仔放在沙發頂,家\xf9堨艅餕傮鼴氻F。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