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求助女廚神 設計學校午餐菜譜

紐約市政廳正在啟動一個由電視明星領導的「名廚委員會」(Chefs Council),目標是為公立學校開發100多種植物性(Plant-based)菜譜。委員會12名成員來自烹飪行業、電視界及關注食物的活動家,當中包括女廚神雷切爾.雷(Rachael Ray),以求令學生大讚美味。

《紐約郵報》報道,由於學生抱怨學校午餐不夠美味,早前更有人在Intagram展示照片投訴華夫餅不新鮮、雞塊幾乎沒有煮熟,引起了廣泛討論。紐約市長亞當斯決定改善問題,他指新的名廚委員會將在學生和家長的直接參與下,為學校開發美味、具營養及文化的膳食。

委員會成員除了著名的雷切爾.雷,還有網媒BuzzFeed的Tasty food 視頻廚師約翰遜(JJ Johnson)、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的烹飪總監泰勒潘(Bill Telepan)等。他們將與非營利組織Wellness in the Schools合作,為學校廚師提供培訓。

該委員會設計的新菜譜,部分將以每月季節性菜單方式,本學年在所有5區進行測試,然後下學年正式推廣到所有學校。

市教育總監班克斯認為,此舉措有助擴大菜單的選擇,同時確保遵循嚴格的健康標準。

亞當斯支持偶然素食,曾出書宣揚健康飲食挽救了其視力,並改善了他的生活,上任初期更曾推出了每周一次的學校素食午餐。不過,學校食物質素續受抨擊,市議會6月曾舉行聽證會,學生們紛紛作證稱,不受歡迎的菜單令他們選擇扔進垃圾桶。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