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發免針紙7西醫轉交醫委會跟進 停參與醫療券計劃

私家醫生濫發「免針紙」情況猖獗,至今累計有7名西醫被捕,由他們發出的「免針紙」亦將由10月12日起失效。衞生署發言人今日(28日)表示,署方一直積極跟進、嚴肅處理事件,並已即時停止相關醫生透過醫健通(資助)系統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的資格,醫務衞生局和衞生署亦已將個案轉交香港醫務委員會跟進。

發言人指,政府發現相關異常情況後,衞生署已即時停止相關醫生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資格,並正收回已向其發放的新冠疫苗,他們不能繼續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同時亦已停止相關醫生在署方其他資助計劃(其他疫苗資助計劃和長者醫療券計劃等)下的資格,他們不能再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作疫苗通行證之用。

點擊瀏覽圖輯:

涉案診所暫停營業。資料圖片

警方展示涉案款項和免針紙。資料圖片

至今7名私家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資料圖片

警方早前於其中一名涉案醫生診所搜證。資料圖片

至今7名私家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資料圖片

相關新聞:

旺角65歲男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每張索價最貴5000元 https://bit.ly/3Syz6he

疫苗通行證|安心出行推出新增功能 可加入最多8名同行人士 https://bit.ly/3Sm5FQ3

疫苗通行證|醫衛局指約5萬名5至11歲兒童未符要求 促家長盡快帶子女打針 https://bit.ly/3SGLcoT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