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社區多年 適時挺身而出 Tony Chou競選聖瑪利諾市議員

Tony Chou參與競選San Marino市議員。受訪者提供

Tony Chou與妻子Cory Lai及女兒Carter。受訪者提供

洛杉磯聖瑪利諾市(San Marino)第二代華裔居民Tony Chou近日正式開啟選戰,參與競選聖瑪利諾市市議員。多年深深植根於聖瑪利諾社區,持續不懈地參與社區服務,回饋社會,Tony Chou多年積累了豐富的基層公共服務經驗。近日,他適時挺身而出,希望能代表華裔社區的聲音,參與城市決策,為聖瑪利諾市長期的福祉貢獻才能。

植根社區 公益服務 回饋社會

Tony生長在聖瑪利諾市,在那裡開始幼稚園,直到高中畢業。在爾灣加州大學(UCI)上大學期間,他便開始了職業生涯,曾在爾灣 Smith Barney 與小企業主共事,同時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的摩根士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工作,然後加入美林國際(Merrill Lynch)帕薩迪納分部。那時候,他經常會回到聖瑪利諾,去中學做誌願者或排球教練。甚至此後多年,持續在社區做義務教練,並成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創意校園客座講師,也是聖瑪利諾中文學校主席,在該市歷史上首次倡導語言翻譯服務預算;及聖瑪利諾聯合學區財政資源戰略團隊的成員。2022年,榮獲中華聯合總會青年成就獎。

Tony講述,在帕薩迪納工作期間,他接手並幫助運營了該市的一家企業,獲得了企業經營者寶貴的第一手經驗。在這期間,通過以創新方式解決問題,以及超強的執行能力,Tony建立了個人的領導魅力和可靠的信譽。也是從那時起,Tony作為家族公司顧問,開始了非常成功的職業生涯。他擔任 Opsis Capital 和 Oak Family Investments/Oak Family Consultants 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幫助指導家庭投資和業務運營。他還是 K50 Ventures 的風險合夥人,公司業務涉及教育、健康、住房和環境等方面的投資和運營。

除了專業工作,社區服務一直是Tony生活和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多年來,他是聖瑪利諾扶輪社的活躍成員,並在職業服務、玫瑰園、國際、商業計劃競賽、青年領導力和聖瑪利諾汽車經典賽等委員會任職。他還在聖瑪利諾華人協會的董事會任職 5 年,負責與城市和學區聯絡。在董事會任職期間,他擔任協會主席兼中文學校主席。此後,他曾擔任聖瑪利諾設計審查委員會的候補成員。

Tony表示,「聖瑪利諾是我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部分。作為華裔第二代聖瑪利諾居民,我對我們社區的歷史有著深刻的了解,對社區的發展和變化關注並理解。」 聖瑪利諾是Tony生長的城市,也是他和妻子 Cory Lai 撫養6 個月大的女兒 Carter 的家。作為新晉父親,他說,「我非常自豪能夠在我的家鄉成家立業。有幸在這個獨一無二的城市長大,促使我努力回饋社會,感恩並回報我們的居民和企業。」

代表華裔聲音 參與決策 造福社區

Tony認為,華裔在城市的領導層有代表社區的聲音並參與決策很重要,因為來自每一個族裔社區的聲音,對於我們在這個城市的身份認同都至關重要。他說,「憑借我對這座城市的獨特了解,我致力於提高華裔社區的參與度。尤其(市議會)需要與市民有效和開放的對話。(如果當選,)我計劃鼓勵更多人參與城市的決策。」他強調,只有通過耐心傾聽選民的聲音,包括憂慮和建議,才能夠從多元文化的社區獲得第一手及時的反饋信息。

為了聖瑪利諾城市長期的福祉,「我們必須明智地規劃,幫助企業和居民在與市政府聯繫互動時為他們提供更高效的用戶體驗。」 Tony表示,他在這座城市經營過一家企業,在為聖瑪利諾當地的家庭和企業提供咨詢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我了解這些社區民眾的需求,以及我們社區面臨的挑戰。我們需要值得信賴的領導來確保我們的居民和企業蓬勃發展,我們需要改進聖瑪利諾市政府和利益相關者之間的溝通方式。」以此,「保持和增強我們城市的魅力。

此外,Tony還表示,我們必須增強居民之間的社區意識。『參與融入、安全社區和以社區為中心』一直是聖瑪利諾這座城市 DNA 的一部分,也是它對社區居民具有如此吸引力的原因。他指出,通過培養每位居民的參與經驗和主人翁意識,我們可以提高市民的響應能力,以確保社區的安全性。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