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舉行新教學大樓動土典禮 料3年後落成將提供額外教研空間

香港教育大學今日在大埔校園為新教學大樓舉行動土典禮。

新教學大樓樓高八層,淨作業樓面面積達7,600平方米,配有完善的教研設施,包括一個可容納400人的多功能大演講廳、配備多媒體設備的教室與演講廳、實驗室和輔助研究空間,以及學習共享空間等。新大樓預計於三年後落成,將有助應對科技應用日趨普及對教學的不同要求。

校董會主席黃友嘉致辭時表示,是次興建新教學大樓,正好為大學發展注入全新動力。新大樓將成為校園的另一新地標,讓教職員與學生聚首一堂。

教大新教學大樓動土典禮。 教大提供

校長張仁良指,過去數年,教大無論在課程發展、研究實力,以至學生人數,均取得長足的發展。對教大而言,興建新教學大樓不僅是空間上的擴展,更重要的,是以嶄新的教學科技,支援互動教學、研究、知識轉移及其他學術活動,特別是推動STEM及人工智能教育等領域的發展。

新教學大樓項目是大埔校園自1997年啟用以來,首項大型校園發展工程。新大樓將提供額外的教研空間,以應付不斷增長的學生人數及研究活動,尤其是對新學科的研究需求。此外,在「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下,教大將大數據分析、神經科學、心理學與運動科學與教練等列為重點研究領域,新大樓將與現有研究單位產生協同效應,有助強化教大在推動教育創新方面的角色。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