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遵守疫苗令警員 暫免解僱或放無薪假

市公務員疫苗令曾引發大規模示威。 James Estrin/紐約時報

在上周法官裁定紐約市警務處疫苗令的要求非法後,市府將暫時不會對警員進行解僱或放無薪假。

根據警察工會指出,在市府對最新法院裁決提出上訴之際,所有未接種疫苗但被拒絕宗教或健康豁免的警察將繼續工作。

在曼哈頓州高院大法官弗蘭克(Lyle Frank)作出裁決後,市府於上周曾向警察工會表明立場,稱將會繼續執行疫苗令,但其後警察工會提出藐視法院的威脅,令市府於本周改變立場。

公務員疫苗令自2021年10月頒布以來,曾受到無數次法律挑戰,市府目前已對裁決提出上訴。

市法律部發言人表示,由於「技術上的法律原因」,在市府上訴有裁決結果前,紐約市警務處被禁止對無打疫苗的工進行解僱或放無薪假。

此外,裁決還下令讓被解僱的警察復職,直到上訴有結果。

市府及紐約市警務處也沒有透露法院的裁決將會影響多少名警員。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