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幸福

一連忙碌三個星期後,有一晚稍為空閒,決定下班之後,帶著疲累的身軀,享受一個很早便已經想嘗試的隱世日式晚餐。

  這是沙田一家高檔超市,琳琅滿目的陳列架上面,除了各式貨品和美食,\xf9堶掄晹酗@個小型Food Court,看到令人垂涎的美食,可以即刻買來享用。

  我悠閒地先逛海鮮部,先來幾隻馳名的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的肥美生蠔,請員工直接挑選上好的打開,放在碟中,配以檸檬汁,來自不同水域的生蠔,充滿海水芬芳。

  走到日式刺身部門,充滿各種美食,為免吃下太多無謂東西,今晚貴精不貴多,來一碟上等拖羅,再加一客蝦夷馬糞海膽。

  信步走到酒架,從林林總總的各式美酒中,找出一小瓶清酒之王,山形的「十四代」清酒。

  輕談淺酌,海膽入口即融,香口軟滑;拖羅豐沃肥美,百吃不厭。一邊喝甜美的清酒,一邊悠然自得慢慢品嘗,侍應離得遠遠,四周人煙稀少,非常清靜,悠閒坐著放空。

  吃完之後,再往旁邊的甜品店,參觀之後,精心選擇一客日式飯糰伴紅豆、抹茶雪糕,為晚餐畫上完美的句號。

  生活太緊張,我常常想:「如果可以無牽無掛地放大假,一定做最愛的事情——就是甚麼也不做。」

  平時工作太忙,時間太緊張,趕起上來,同時要處理十件事情,心靈和心理都處於爆煲邊緣,如果可以的話,最需要做的事就是不趕時間,不認真做事,慢慢Hea著發呆,讓腦子放空。在鬧市中的小餐廳,享受酒店水平的美食,耳根清靜,就是一個人的小確幸。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