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願美巡LIV停火

麥克羅伊不希望看到職業高爾夫的分裂,希望能通過談判解決問題。資料圖片

麥克羅伊再次談到正在消耗職業高爾夫的分裂。DP世界巡迴賽-登喜路林克斯錦標賽舉辦之前,世界第二麥克羅伊28日表示美巡賽和LIV高爾夫應該停火。

今年8月份,包括菲爾.米克爾森在內的11名LIV球手,在加利福尼亞北區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提起了美巡賽的反壟斷訴訟,控告美巡賽濫用其壟斷地位,做了許多妨害競爭的事情。可是現在,原告已經下降為4人:馬特.瓊斯、布賴森.德尚博、皮特.尤萊(Peter Uihlein)以及LIV高爾夫。與此同時,另外一場官司臨時允許LIV球手到DP世界巡迴賽上比賽,直到二月份正式判決下達。

隨著時間推移,麥克羅伊一次又一次成為美巡賽最大捍衛者,相信雙方達成協定越來越有可能。「我總是說相關的各方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應該坐下來,一起合作,」麥克羅伊說,「現在要辦到這一點非常難,因為有兩場官司在進行。」

「我認為這裏有一個自然時間表,溫度可以降下來一點點,人們可以更平靜地進行調節,對整個問題不是那麼情緒化,」他還表示。

上個星期在總統盃之前,本身是世界積分組織管理委員會成員的美巡賽總裁傑伊.莫納漢表示美巡賽和LIV高爾夫停火是不可能的。

雖然莫納漢和麥克羅伊站在同一條戰線,北愛爾蘭33歲選手就相信目前職業高爾夫的分裂對任何人而言都沒有好處。

「我們不希望一個破裂的運動,」麥克羅伊說,「我從來沒有過這種希望。你看一看別的體育項目,以及發生在那裏的事情。高爾夫運動現在正在分崩離析,這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對於這邊,處於傳統系統中的人沒有好處,對於處於那邊的人也沒有好處。對於任何人而言都沒有好處。這裏總要一個時間和地點結束這一切。可是現在,發生著各種事情,也許不是合適時機。可是說是這樣說,我覺得我們不能放任它太久。所以我支持每個人坐在桌子旁,努力找出解決的辦法。」

另外,隨著時間推移,LIV球手的世界排名不斷下降,因為該聯賽沒有世界積分。不過LIV已經提出了申請,加入世界積分組織。而上個星期,全部48名LIV球手連署,寫了一封信給世界積分組織主席彼得.道森(Peter Dawson),希望獲得接納。

麥克羅伊對於LIV球手獲得世界積分保持開放態度,但是提醒說LIV現在沒有符合世界積分組織的標準。「我肯定希望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獲得相應的排序,」他說,「我認為達斯汀.約翰遜大概在100名附近。這並沒有精確反應出他在高爾夫中的位置。可是與此同時,你不可以自行制定規則。這裏是有標準的,每個人都知道標準是甚麼。如果他們希望轉變,符合標準,他們可以做到,然後突然之間……我肯定不介意他們獲得世界積分。可是你必須要符合標準。如果你沒有符合標準,你很難證明自己為甚麼能擁有世界積分。」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