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若更新作業系統 適用蘋果手提電腦

Nebula AR作業系統可與蘋果採用M1和M2晶片的MacBook一併使用。Nreal

中國擴增實境(AR)產品公司太若科技(Nreal)除了在美國發售類太陽眼鏡產品Nreal Air智慧眼鏡外,周二(27日)宣佈推出Nebula AR作業系統,將與蘋果採用M1和M2晶片的MacBook一併使用。

Nebula的Mac版本適用於採用蘋果晶片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手提電腦,現在推出測試版。不過,將Nreal Air眼鏡附加於MacBook,不會給予用家在使用獲支援Android電話時所得的相同Nebula「AR Space」體驗。

AR Space包括一個混合實境(MR)介面,還有專為這款智慧眼鏡而設的遊戲和其他AR應用程式。Nreal代表向科技新聞網站Ars Technica透露,Mac用戶將看到一個Nreal稱為AR Desktop的虛擬用戶介面(UI),還有一次最多投放三個虛擬屏幕投影,不過代表沒有具體說明AR Space何時向MacBook或iOS推出。

Nreal聯合創辦人彭金的聲明指出,預期AR眼鏡最初透過一種屏幕技術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因此「Nreal Air背後想法是非常聚焦於美觀、屏幕質素和它與其他硬件裝置的連接」。

雖然現時用家可把Nreal Air與Windows PC或iPhone連接,但僅限屏幕鏡射(screen mirroring),模仿13.1呎外的130吋屏幕(在AR Space模式就是19.7呎外的201吋屏幕)。

Nreal同日又宣佈為iPhone而設的Nreal Adapter配接器,讓用家連接一個HDMI至Lightning的軟體狗(Dongle),讓用家可以連接iPhone。用家亦可把配接器連接Nreal Air與任天堂Switch,可感受用大屏幕玩遊戲。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