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哈吉斯性侵案將開審 法院禁提意國涉強姦被捕

曾以《撞車》(Crash)奪得奧斯卡最佳的著名導演哈吉斯(Paul Haggis),其一宗性侵案下月11日將會開審,目前控辯雙方正爭拗呈堂證據問題。法官裁定,庭上禁止提及他最近涉嫌強姦在意大利被捕的消息,但准許4名曾聲稱曾遭性侵的女性上庭作證。

《紐約郵報》報道,此宗性侵案源自2013年初,公關布雷斯特(Haleigh Breest)指控在一夜情時遭哈吉斯強暴。目前雙方就那些證據可呈交陪審員作爭拗,其中有關哈吉斯在意大利被捕的消息,曼哈頓最高法院法官克勞斯(Sabrina Kraus)禁止提起,指該案的指控未獲證實,未能確認足以令哈吉斯被捕。

不過,布雷斯特方面要求讓4名女子作證的要求,則獲得法官克勞斯批准。克勞斯以2020年電影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案件為例,該審訊同樣批准宣稱遭性侵,但未提出起訴的女性作證。

因此案爭議在於布雷斯特是否同意性行為,克勞斯認為其他女性的證詞,有助印證布雷斯特的說法。

與此同時,法官還允許哈吉斯提供證據,以證明布雷斯特的虛假指控背後由科學教派(Church of Scientology)操作。哈吉斯表示,他支持該教派30年後於2009年離開,此後因公開反對該教派,而一再遭到虛假的性指控作為報復。

布雷斯特的法律團隊就稱,法官批准4名證人的有力供詞,將與哈吉斯的陰謀論形成鮮明對比。現年69歲的未否認曾和布雷斯特上床,但稱屬於雙方自願。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