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清潔空氣日 誠邀居民齊參與

三藩市居民受邀參加今年10月5日的第五屆年度加州清潔空氣日(Clean Air Day)。這場年度活動的重點為空氣品質,特別是在低收入和有色人種社區。這些社區受到不良的空氣品質嚴重影響。

這項全州範圍的活動圍繞個人行動而設計,數百萬人可以方便地在網上做出承諾,參與至少一項有助於淨化空氣的行動。

清潔空氣日是一個容易取得的機會,允許虛擬和親自參與,企業、學校、政府機構和其他組織也可以登記參與,從而吸引其成員、學生、員工和客戶共襄盛舉。

三藩市第11區參事安世輝(Ahsha Safai)表示:「住在101和280號等高速公路附近的三藩市家庭,飽受惡劣的空氣品質影響。」他指出,大家可以採取行動,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開會,或植樹和改善家居環境(例如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和拆除燃木壁爐)來淨化空氣。

拉美裔特別工作小組和Excelsior Strong團體,將於10月1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30分在位於Excelsior區的Casa de Apoyo舉辦加州清潔空氣日活動,地址為:4834 Missi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2。參與者將有機會親自在現場播種,種植蔬果和香草。

清潔空氣日由清潔空氣聯盟(CCA)與全州的合作夥伴共同主辦,並由政府、企業和非營利組織代表等各種團體在地方領導。據悉,空氣污染不成比例地影響有色人種和低收入社區,以及患病、年幼兒童和年邁長者的健康。本報三藩市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