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員涉虐兒致死案 揚言把兒子打到流血

患自閉症的8歲男孩托馬斯於2020年凍死。網上圖片

紐約市前警員涉嫌虐待8歲兒子致死案開審,檢方表示,被告曾向未婚妻發短訊稱,要把「兒子打到流血」。

綜合《紐約郵報》、《新聞日報》報道,案件在28日開審,蘇福縣檢察官紐康(Laura Newcombe)在開場陳述向陪審員表示,被告瓦爾瓦(Michael Valva)自2017年起虐待他的孩子,使孩子們經歷了多年地獄般的生活,最終令8歲、患有自閉症的托馬斯(Thomas Valva)於2020年凍死。

紐康表示,瓦爾瓦和當時的未婚妻波麗娜(Angela Polina),把托馬斯和其10歲的哥哥安東尼(Anthony)打至瘀傷,兩兄弟被迫挨餓,睡在狗墊上。

瓦爾瓦被指曾向波麗娜發短訊,揚言要虐打小兄弟,他寫道,「我會打到他們流血為止,這是唯一有效的方法。」

檢方表示,兩兄弟有特殊學習需要,他們被嚴重疏忽照顧,穿髒衣服上學,曾於垃圾中找食物,以及撿吃地上的麵包屑。

檢方指控,瓦爾瓦於2020年1月把托馬斯鎖在無暖氣的車庫長達16小時,導致托馬斯出現嚴重低溫症死亡。瓦爾瓦當時向醫護人員聲稱兒子是跌下撞傷頭。

瓦爾瓦和波麗娜被控二級謀殺罪和危害兒童福利罪名,兩人分別受審。案發時,兩人同住一屋,波麗娜另育有3名女兒。

瓦爾瓦的代表律師辯稱,托馬斯的死是由波麗娜造成。瓦爾瓦在離婚後情緒受創,很想維繫和未婚妻的關係,而波麗娜不滿瓦爾瓦待他的孩子太好。如果瓦爾瓦被判罪成,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