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舞團為載體傳播中華文化到社區 波士頓廣州聯誼會秋季聯歡活動側記

波士頓廣州聯誼會2022秋季聯歡會在現場合唱《友誼地久天長》中圓滿結束。溫友平攝

隨著近百人一起唱響電影《魂斷藍橋》插曲《友誼地久天長》這經典歌曲,由波士頓廣州聯誼會主辦的每年中秋佳節(秋季)聯歡活動於17日晚在昆西市金星藝術學校再成功落下帷幕。適逢中秋佳節之際,大波士頓地區僑領梁添光、胡運炤、梁利堂、趙鐘英,亞美聯誼會執行會長潘飛、全美亞裔婦女會會長黎雯、中美創新時報社長溫友平、波士頓雙語網CEO李強,波士頓廣州聯誼會董事長方妙昆、會長柏志剛、副會長張福全和李國權及其廣大會員等近百位社會各界嘉賓出活動,共同欣賞中華文化、交流思想、增進友誼、體驗中秋佳節的快樂與內涵!

當天傍晚活動開始前,記者來到活動現場的金星藝校大門外院子,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波士頓廣州聯誼會董事長方妙昆和他的同伴,正在戶外院子就著明旺的木炭燒烤架燒烤羊肉串,一陣清香沁人心脾!這是方妙昆親自為當晚聯歡慶祝活動精心準備美食。

記者了解到,董事長方妙昆,是一位成功的在美華人企業家。他與朋友合作,在波市和昆西市經營數家中國超市。而且方妙昆成功不忘回報社會,積極參與華人社區組織和活動,為服務當地華裔社區和當地居民貢獻著力量。波士頓廣州聯誼會的創立和運營就得到方妙昆的支持,並被波士頓廣州聯誼會推選為董事長。因此波士頓廣州聯誼會這一非營利組織也就成為他十分看重的第二個事業平台。據介紹,方妙昆每年都會以中國超市和個人的名義捐助數千美元給波士頓廣州聯誼會舉辦各種活動,尤其是積極捐助波士頓廣州聯誼會歌舞團。

進入大門活動現場大廳,只見近百位參加活動的嘉賓早已來到現場,且相互交流、食用晚餐和自行卡拉0K活動,近百人分別圍座在十幾座席,場面熱鬧有序,歌聲與美食並舉,洋溢著一派節日的歡樂與祥和!記者是第二次來到這同一個地點參加波士頓廣州聯誼會的聯誼活動,自然就有一種熟悉和親切的感覺!在現場,記者見到很多老朋友,比如僑領梁添光、胡運炤、梁利堂、趙鐘英,亞美聯誼會執行會長潘飛、全美亞裔婦女會會長黎雯等。作為這次活動的主人,波士頓廣州聯誼會會長柏志剛、副會長張福全和李國權等人則顯得忙碌,不時地來回走動既要與各位應邀嘉賓打招呼,又要準備活動的正式開始。

晚上7時許,本次中秋佳節的秋季聯歡活動正式開始。會長柏志剛在歡迎致辭中向應邀出席活動社會各界嘉賓表示感謝後,重點介紹了當晚聯歡文藝活動的主角——波士頓廣州聯誼會歌舞團。

據介紹,在波士頓廣州聯誼會的大力支持和鼓勵下,波士頓廣州聯誼會歌舞團於2019年成立,其宗旨是關心社區、服務僑民。自成立以來,在團長周佩貞的領導下,歌舞團克服重重困難,從最初的只有數人發展到現在具有六個部門的團隊。歌舞團本著對僑民的奉獻愛心,利用業餘時間,不辭辛苦,堅持排練和演出。短短三年內,該歌舞團深入大波士頓數十個社區組織共演出近百場。尤其在疫情期間,無論是在露天的公園還是在各社區中心的舞台,她們用動人歌聲和美妙舞姿為廣大社區僑民和居民送去無限的歡樂!波士頓廣州聯誼會歌舞團用文藝服務社區的行動贏得社區僑民的高度稱讚!麻州昆士電視台和廣西電視台還對此作專題報道,波士頓廣州聯誼會歌舞團的優秀歌舞也因此傳播到中美兩國的千家萬戶,讓更多的人們了解到當地華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柏志剛高度評價說,由周佩貞女士勇挑重任組建起的波士頓廣州聯誼會歌舞團已成為波士頓廣州聯誼會的文化名片和品牌。自建立以來的短短幾年內已深入社區進行近百場的文藝演出。尤其在疫情期間,歌舞團所有成員們不辭勞苦、不畏風險,為社區僑民演出近60場。這在大波士頓地區能在這非常時期堅持幾十場演出的團隊為數不多,她們用辛勤的汗水為僑民帶來了快樂!波士頓廣州聯誼會為她們的無私奉獻感到自豪!為這麽優秀的歌舞團而感到驕傲!

記者現場觀察到,隨著大波士頓地區知名的歌手廖東穗一首《今夜無眠》歌曲深情開場演唱後,擔任演出主角的歌舞團團員在當晚的演出主要表演精彩的自編自導的舞蹈,其中先後有Mary Chau、Aangel He、Lisa Wu、Nini、Judy、Caroline共同表演的舞蹈《緣分讓我們在一起》;Cindy Li、Eric Zhou共同表演的新疆舞《巴郎仔》;Aangel He、Nina Zhu、Nini、Judy、Lucy Huang、Alice Wong共同表演的集體拉丁舞;Yalian He、Xue Jin、Michelle、Hui Chen、Yimlan共同表演的採茶舞。此外,還有Nina Zhu的女聲獨唱《曾經心痛》。這些歌舞團的演出節目無論是服裝、造型和表演都極具專業水平,現場觀眾也是不斷地為之喝彩!

這次聯歡活動,一些應邀出席活動僑領嘉賓也一展獻唱,其中有亞美聯誼會會長潘飛演唱的《戀曲1990》和《愛拼才會贏》、會長柏志剛演唱的《把根留住》、胡運炤演唱的《榕樹下》、黎雯演唱的《甜蜜蜜》和《誓言》、王文雅演唱的《平湖秋色》等演唱節目。

在近三小時活動中,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其中有一個環節顯得尤其溫馨,令人感動!趙鐘英老師是大波士頓地區頗為活躍的長者,盡管活躍在各個社區活動中,但是參加波士頓廣州聯誼會的活動還是第一次。這次趙鐘英老師參加活動,她剛從加州回到波士頓,在旅途飛機上度過91歲生日。

為此,波士頓廣州聯誼會就在當晚的聯歡活動中專門為趙鐘英老師準備蛋糕進行慶祝!當趙老師隆重邀請上場並點燃生日蠟燭進行美好許願時,百餘名現場嘉賓觀眾共同為她唱響生日歌,誠摯地祝願趙老師生日快樂!健康長壽!此情此景讓趙鐘英老師十分感動!

柏志剛說,波士頓廣州聯誼會是一個開放的平台組織機構,並得到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他特別強調,加入並參與該組織的並非只局限在廣州地域的僑民,而是歡迎一切有心和致力於該聯誼會活動的社會各界人士。

月是故鄉明。這次聯歡活動適逢中秋佳節之際,為更好讓體現節日的快樂,作為波士頓廣州聯誼會董事長的方妙昆在致辭表示,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讓大家在一起能夠開心快樂!

為此,他以自己經營的中國超市企業名義向這次活動贊助聯歡抽獎的所有獎品,其中包括鮑魚、燉鍋、抽油煙機、豆漿機、電飯煲、熱水恒溫機等食品和家用電器。記者還特別注意到,在整個聯歡活動過程中,他一直充當大廚,不停地親自燒烤著羊肉串,以供大家細細品嚐。中美創新時報27日訊/記者溫友平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