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和平統一的概念

無功居士 三藩市

中國要的是和平統一,而美國則希望中國不能統一。因為他知道如果兩岸統一,中國將會全面性的超越美國。美國雖然口頭上承認只有一個中國,並主張中國用和平的方法來解決兩岸問題,但從其所作所為可知他是要台灣為他打一場代理人戰爭,使中國人自相殘殺。

拜登雖曾四次說yes,但有頭腦的人都知道他一定不會出兵保護台灣。他只想刺激中國。雖然參議院小組己經通過台灣政策法提案,估計國會也會通過此提案,但拜登並不會把它簽署成法,他會讓它時限到後自然成為國內法。美國會不停的加強刺激中國的力度,最終他可能會用支持台灣獨立來促成他要的代理人戰爭。

國家必須以人民的性命為重。從新冠的死亡率可以比較一下中美之間誰以人民的性命為重。美國可以用南北戰爭來武力統一美國、但中國會以和平統一為準則。

美國最在意的是台積電的芯片製造能力,他並不關心台灣人民的死活。某美國智庫曾說,如果中國進攻台灣,台積電必須自廢武功。更有別的說台灣人民要準備與解放軍用巷戰來打一個你死我活。

美國認為半導體依賴台灣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事實上美國不准台積電為中國製造芯片才真正威脅到中國的國家安全。

台灣當局認為台積電是台灣的護國神山。美國要台積電在美國設廠,台灣當局為何言聽計從?護國神山離開台灣後,台灣人民會有好日子過嗎

美國既然口頭上支持中國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中國可以將計就計,宣佈會用一年的時間和台灣並美國談判和平統一的細節。並且宣布如果一年之內不肯談判,將會不排除用武力來統一台灣或炸毀台積電。

至於為何要有以上的有時限的宣佈呢?理由如下:

1、時限會使美國肯妥協或減少美對中的極限施壓。因為一年內台積電無法完全搬到美國並量產芯片。

2、時限會促成兩岸對話。沒有對話又如何和平統一呢?

3、時限會令許多偽裝為中國人的日本人大逃亡。當所有假的中國人都逃離台灣時。台灣還會要獨立嗎?中國還需要用武力嗎?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