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規劃委員會通過「創新QNS」 投資20億美皇后區房屋發展項目

「創新QNS」項目,在阿士多利亞施坦威街和35大道附近的5個街區內開發2,843套公寓。 其中1,100套低收入庭居住的平價公寓。

紐約都市規劃委員會日前以10票對3票反對通過通過,20億美元投資的皇后區西部大型房屋發展「創新 QNS」(Innovation QNS) 項目,在人口稠密,多元移民社區阿士多利亞施坦威街(Steinway Street)和35大道附近的5個街區內開發2,843套公寓。其中1,100 套低收入庭居住的平價公寓。

皇后區長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 Jr.)表示,他對創新QNS項目開發態度正面,經過漫長的過程爭議和修改的「創新QNS」項目,為皇后區帶來真正的、深度的平價房屋單位,有助改善皇后區勞工階層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環境。

理查茲表示,在這個漫長且經常令人沮喪的土地使用過程中,他一直很清楚,Innovation QNS背後的開發團隊需要對真正的平價房屋做出堅定的承諾。都市規劃委員會通過的妥協方案,將項目中40%的單元(約1,100套房屋)保留為平價房屋單位,同時確保其中約500個單元以該地區收入中位數的30%可用,這代表著朝著這一目標取得了重大進展。

理查茲說:「由於阿士多利亞和整個紐約市都處於住房危機的陣痛之中,我們必須制定一個新標準,以確保私人開發能夠為他們尋求稱之為家的社區提供重大的公共利益。感謝Innovation QNS背後的開發團隊與他們合作,為皇后區帶來真正的、深度的平價房屋單位。」

城市規劃委員會主席丹·加羅德尼克投下支持票,他表示贊成這項房屋發展貢目,並建議批准重新分區申請。加羅德尼克指出,項目的五個街區的開發房屋將為各行各業帶來數千個工作崗位,以及超過2.800套新公寓,這是一個減輕這個及周邊社區租金壓力的機會。

「創新QNS」項目重新分區申請,要求在阿士多利亞37街和北方大道之間創建一個混合用途區,以35和36大道為界,其中將包括十多座建築物,高度從8層到27層不等,以及兩英畝的綠地和非營利組織的空間。

由Silverstein Properties、Kaufman Astoria Studios和BedRock Real Estate Partners組成的開發商表示,都市規劃??委員會的批准是尋求開發該地區的重要一步。

元茱莉籲市府建造更多平價房屋
紐約市副市長Tracy Capune說:「紐約市社區對平價房屋的需求;維持家庭的工作;公共開放空間;為移民、老年人和年輕人提供的擴展服務從未如此強大,創新QNS的壓倒性批准,是多元移民的阿士多利亞的鄰居提供所有及更多服務邁出的重要一步。我們期待在未來幾週與市議員元茱莉和鄰居合作,以確保市議會在社區的關鍵時刻,批准這項 20 億美元的投資。」

長島市及阿士利亞選區市議員元茱莉表示,對目前形式的計劃並不滿意,如果它保持不變,她肯定會拒絕它。她說:「大部分提案仍然是市場價格,豪華公寓單間租金起價為 2,400美元,一兩居室月租金最高為5,200美元。昂貴租金,這造成工人階級家庭造成更大的流離失所,並增加被驅逐的風險。」

元茱莉呼籲市府利用公共資金建造更多的平價房屋單位,讓低收入的勞工階層改善居住環境和提升生活品質。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