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擠下貝佐斯 登上全美首富之位

《福布斯》公布,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登上美國首富之位。路透社資料圖片

《福布斯》27日公布2022年美國前400大富豪排行榜,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擠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登上美國首富之位,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跌出前十榜單。

據鉅亨網這次的「美國400富豪榜」顯示,馬斯克擠下蟬聯4年冠軍的亞馬遜公司創始人貝佐斯,登上全美首富之位,馬斯克身價2510億美元,遠超貝佐斯身價的1510億美元。

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居第三,淨資產達1060億美元。跨國電腦技術公司甲骨文前執行長埃里森(Larry Ellison)排名第四,淨資產1010億美元。「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位居第5名,淨資產達970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科技巨頭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Mark Zuckerburg)位居第11名,多年來首次跌出榜單前十名。朱克伯格個人的淨資產在2022年暴跌了大約710億美元,目前的身家跌到只剩577億美元左右。

朱克伯格去年10月將臉書改名為Meta,展現進軍元宇宙的決心,但公司財報表現黯淡,今年2月臉書每月用戶成長陷入停滯,Meta股價一蹶不振,讓名下資產幾乎都與Meta股票掛鉤的朱克伯格面臨資產縮水的窘境。

隨著今年美聯儲強勢加息,經濟衰退的陰霾席捲,富人並非總是變得更有錢,即使是最富有的美國人也感受到自身財富略有下滑。福布斯指出,美國前400大富豪的總淨資產為4萬億美元,比2021年減少5000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