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邊界入境口岸 首度任命女性掌管

瑪林升任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的新任主管。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位於聖地牙哥邊界的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陸地邊境站之一,近期首度任命女性主管負責掌管監督。

《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道,在聖地牙哥土生土長的瑪林(Mariza Marin)正式升任為港口主任,在她近14年的職涯中,大部分時間都在美國海邊暨邊境保護局工作。

她說: 「我從沒想過會是第一位女性港口主任,但我確實想證明自己是一名優秀的負責人,無論性別如何。」

瑪林過去曾在汽車保險行業工作,她在姑姑的鼓勵下申請到美國海邊暨邊境保護局工作。

在身肩阻止毒品進入國境使命中其實存有個人因素,她坦言,三名叔伯在她孩提期間就因吸毒過量而死亡。

瑪林強調,局內有其他女性擔任領導職務,她們在晉升領導時所面臨到的逆境要大很多,很幸運她能夠打破玻璃天花板。

她主要負責入境口岸及「Cross Border Xpress」的所有運營,該處是提供遊客進出蒂華納機場的特殊過境站點。

其餘工作內容還包括尋求更多偵測毒品走私方法。數據顯示,從2022財年到今年8月,陸地入境口岸搜緝到的芬太尼當中約有百分之54來自聖地牙哥地區。

瑪林指出,未來將會利用科技加強搜緝毒品和縮短出入境等待時間,包括採用額外掃描儀、臉部識別攝像頭等。

目前通過入境口岸的部分步行路線仍關閉中,瑪林將其歸咎於疫情期間培訓新員工積壓所致,她承諾將在東側開放盡可能多的車道,以緩解交通高流量。

而在庇護處理方面,每日約有180人通過非營利組織申請豁免入境,她則說:「保持合法途徑是關鍵,同時提供安靜、有尊嚴的體驗,高效地處理事件,除非有威脅,否則申請者不會進入拘留所。」

她坦言未來挑戰將是與政府其他部門合作,消除庇護程序中出現的各種瓶頸,而這些有時會延遲美國海邊暨邊境保護局將人從拘留中解救出來的能力。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