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著名領袖莫天成去世 紀念儀式葬禮定於本周舉行

莫天成先生生前照片。

美國華裔社會著名領袖、財政部前副部長級財務總長、勞工部前副部長級財務總長、美國國家中國園基金會(NCGF)主席、美國康道國際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莫天成(Samuel Tinsing Mok)先生,因病於2022年9月21日在馬里蘭州不幸逝世,享年77歲。

莫天成先生祖籍廣東清遠,1944年12月30日出生於上海,父親 Kwok Mok,母親Cora Mok。他1949年隨家人移居香港,19歲移民美國。他在Fordham University獲得會計學學士學位,在Catholic University獲得審計學碩士學位,曾先後在美國國務院外交學院和美國陸軍管理學院研習畢業。莫天成先生是注冊的國際審計師、國際內部控制師和美國政府財務管理師。他1963年入伍,在美軍駐日本沖繩基地和西點軍校任職共五年時間。

莫天成先後在KPMG、Time-Life、 U.S.News & World Report等公司擔任高級財務管理工作。1992年至1996年莫天成先生出任系統整合咨詢公司GL首席執行官。莫天成先生兩度出任聯邦政府副部長級職務,先後擔任財政部財務總長和勞動部財務總長。2007年以後,他重返商界創辦了康道國際咨詢有限公司,從事國際貿易和商務活動的咨詢業務。

上世紀90年代中期,莫天成先生應聘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審計署法規條文起草工作小組的美籍顧問,多次往返大洋兩岸為中國國務院有關部委提供審計實務咨詢和立法幫助。

作為美國華裔社會經商從政的先行者和成功人士,莫天成先生數十年如一日,堅持推動華人在商界政界發展。他積極參與華人社區活動,長期擔任大華府希望中文學校(Hope Chinese School)和美國華人生物醫藥科技協會(Chinese Bio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USA)的顧問,並在多個全國性和地域性的華裔團體任職,為推動華人華僑權益和福祉做出了重大貢獻。

莫天成先生的母親Cora和他的兩個弟弟Josiah、Andy均在美國居住。莫先生和夫人邢玉珍(Nancy Mok)長期居住在馬里蘭州波托馬克市(Potomac,Maryland)。他們的兒子Arthur和女兒 Angela均已成家立業,兩家人現有六個孩子。

莫天成先生遺體告別儀式和追思紀念儀式將於本周在Joseph Gawler’s Sons舉行(地址:5130 Wisconsin Avenue,NW,Washington,DC 20016)。遺體告別時間:周四(9月30日)下午3時至7時。追思紀念儀式時間:周五(9月30日)上午10時30分開始。周五下午2時30分,家庭成員和特別邀請的生前友好將出席在Columbia Memorial Park舉辦的葬禮。另外,為了方便各界人士吊唁和追思,莫先生家屬已經建立了一個紀念網站。如果您願意發表照片、感言、回憶,請送至下列電子郵箱: [email protected],或直接登錄下列網站發表: https://www.dignitymemorial.com/obituaries/washington-dc/samuel-mok-10942765。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