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綁架女兒逃亡 與警槍戰時同喪命

在槍戰中受損的警車停靠在高速公路路肩。KTLA新聞畫面

9月27日早上,聖伯納汀諾縣希斯波里亞(Hesperia)的15號高速公路上發生一起有警方參與的槍擊事件。一名兇殺案嫌疑人和他綁架帶走的15歲女兒在追捕和槍戰中被執法人員開槍打死。

根據KTLA新聞台報道,這名女孩在跑向員警時顯然身上穿著防彈裝備,但仍不幸中槍。雖然她被直升機立即送往醫院,最終還是被宣布死亡。

事發當時,員警正在追捕一輛屬於45歲男子格拉齊亞諾(Anthony John Graziano)的車輛,他是週一發生在芳塔納(Fontana)一起致命槍擊以及綁架事件的嫌疑人。

當局稱,格拉齊亞諾在一場家庭糾紛中殺死了已經和他分居的妻子、45歲的馬丁內斯(Tracy Martinez),並綁架了他們的女兒薩凡納(Savannah Graziano)。警方稱,這對夫婦正在辦理離婚手續。

該起綁架事件發生後,警方立即發布了安珀警報,以搜捕嫌疑人以及少女薩凡納的下落。週二上午10點25分左右,一名居民報告稱在聖伯納汀諾縣巴斯托(Barstow)看到疑似是嫌疑人的蹤跡,並且發現他所駕駛的2017年Nissan Frontier皮卡車。

員警隨即出動並找到了這輛車,隨後展開追捕。聖伯納汀諾縣警局局長迪庫斯(Shannon Dicus)於週二下午的記者會上指出,嫌疑人在過程中從他的後車窗朝警察開槍,有多輛巡邏車遭到擊中,其中一輛甚至被毀、無法運作。另外,還有一名員警遭彈片擊中面部。

警匪的追捕持續在15號高速公路上進行,直到駕駛最終在Main Street的出口附近停下,雙方再次交火。迪庫斯指出,在槍戰期間,嫌疑人車輛上一名穿著戰術裝備的乘客突然離開皮卡車、跑向警方,「並在槍戰中倒下了。」

警方在槍擊停止時意識到穿著戰術裝備的人就是格拉齊亞諾的女兒薩凡納,女孩也立即被送往當地醫院,但後來仍不幸死亡。薩凡納死亡後,加州公路巡邏隊也解除了安珀警報,而格拉齊亞諾也在槍戰中喪生。

迪庫斯說明,目前尚不清楚這名少女在衝向代表時是否攜帶武器,或者在追捕過程中是否也有向員警開槍,但目前調查人員在現場只找到了一把步槍。不過目前所公布的只是初步消息,法醫還需要再進行更多檢驗與調查。

此外,由於事發過程相當複雜,迪庫斯表示,其部門將查看在混亂的槍戰期間所拍攝的任何影像。

事發過後,加州公路巡邏隊表示,15號高速公路在熊谷路(Bear Valley Road)的所有車道都已關閉,由於警方正在進行調查,駕駛們都被轉移出高速公路,預計該道路將關閉數個小時。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