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可致重症及死亡 仁德醫生籲接種疫苗

仁德醫生提醒民眾應在11月前接種流感疫苗。

隨著流感季節的來臨以及防疫措施的不斷放鬆,紐約仁德醫生提醒民眾應在11月前接種流感疫苗,年長者最好接種高劑量疫苗。

紐約仁德醫生集團內科醫生朱德寧表示,儘管目前公眾關注的重點是新冠肺炎,但流感也不容輕視。和新冠一樣,流感對於老人及慢性病患者來說也有極高的危險性。流感的並發癥可能包括肺炎、耳部感染、鼻竇感染和慢性疾病惡化,如心力衰竭、哮喘等。嚴重者可能入院,甚至死亡。

朱德寧醫生建議,六個月以上的民眾都應接種當季的流感疫苗,且最好在11月之前就完成接種。依據CDC建議,年長者可考慮接種高劑量(high dose)流感疫苗,以獲得足夠的免疫系統反應。民眾可以同時接種流感疫苗,以及近期開始接種的、針對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新型新冠加強針。

朱德寧醫生畢業於廣州醫科大學,可治療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心臟病、腦中風、骨質疏鬆、甲狀腺功能異常、頭痛、貧血、尿道炎、性病等,並提供各種疫苗和體檢。診所地址:唐人街堅尼路(Canal St)185號305室。電話:212-966-8286。

紐約訊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