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捐贈兩豪宅 市價達5500萬元

斯科特向加州社區基金會捐贈兩棟比華利山莊豪宅。NBCLA

美國億萬富翁和慈善家斯科特(MacKenzie Scott)近日向加州社區基金會捐贈兩棟比華利山莊豪宅,總市價粗估約5500萬,藉此幫助當地建造經濟適用住房。

《NBC 4》報道,斯科特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前妻,她同時也是一名慈善家。

加州社區基金會的巴里奧斯(Jarrett Barrios)強調,該基金會計劃出售豪宅並將資金用於其他地方。據了解,該基金會每年都會向教育、移民、健康和住房捐贈數千萬元,而斯科特的捐款將特別用於住房。他表示,其中大部分資金將支持創建更多經濟適用住房計劃,同時也幫助租戶們能留在原本的租屋。

這是斯科特第二次向加州社區基金會捐款。2021年時,她曾捐贈兩千萬元建立洛杉磯藝術捐贈基金,以支持洛杉磯地區的各種中小型藝術組織。

加州社區基金會的瓦勒(Paula Valle)指出,雖然該基金會獲得州和聯邦的資助,但很大程度上歸功於斯科特等私人捐贈。他說:「我們是非營利性社區基金會,需要捐助者捐款才有能力回饋社區。」瓦勒補充道,特別是在住房方面,該基金會計畫捐贈約2400萬元。

住房和無家可歸者危機是南加州目前面臨最大、最明顯的問題之一,而在斯科特的慷慨捐助下,該地區有可能更接近解決方案目標。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