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增加校園太擠 UCLA另購新校地

加大洛杉磯分校購買新校區以容納更多學生。洛杉磯時報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近日在帕洛斯弗德斯莊園(Rancho Palos Verdes)和聖佩卓(San Pedro)購買了兩個新的校區,以解決該校校園擁擠和學生需求增加的問題。

根據KTLA報道,這兩個地點原本屬於私立天主教學校瑪莉蒙特加州大學(Marymount California University),但是該校已經於2022年8月因為入學人數下降以及經營成本等問題永久關閉。

瑪莉蒙特加州大學脫手的建築包括位於帕洛斯弗德斯莊園的24.5畝主校區和位於聖佩卓的11畝宿舍區。而這筆價值8000萬美元的收購案是加大洛杉磯分校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土地收購。該校官員們指出,這些新的建築將可以容納大約1000名學生,並為其中大約一半的學生提供住宿。

加大洛杉磯分校校長畢傑恩(Gene Block)指出,「隨著對我們的學術需求不斷增長,此次收購將使我們能夠根據加大系統的2030年目標繼續擴大學生訪問範圍,加強我們與大洛杉磯地區的聯繫,並加深我們機構的研究和公共服務影響麗。」

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加大洛杉磯分校仍然是全美高中生最有興趣的學校之一,2022年又登頂全美申請數量最多的四年制大學。

2022年秋季學期該校約收到14萬9700份新生申請,比上一年增長10%。該大學一直在關注擴大衛星校園的計畫,進一步實現其到了2030年再增加2萬個招生名額的目標。

畢傑恩表示,新的衛星校園最早可能在明年開始接待學生,但官方日期尚未公佈。

「我們很高興被選為這個校區的管理者,並擴展了那裡的教學傳統。」畢傑恩指出,「我們正在深入思考該校區如何最好地增加學生接受教育的機會。」該大學的未來目標還包括增加暑期課程的入學率和擴大遠程學習機會以增加畢業率。 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