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再發3.7億元 賠馬多夫騙局受害者

馬多夫龐氏騙局涉款高達數十億元,有超過4萬名受害者。 Damon Winter/紐約時報

聯邦司法部已向馬多夫(Bernie Madoff)龐氏騙局的受害者發放了超過3億7000萬元資金,使總賠償額已超過40億元。

《紐約郵報》報道,法部刑事司助理檢察總長波利特(Kenneth Polite)於28日發聲明表示,「刑事司很自豪能夠繼續通過最大減免程序,向受害者提供賠償。分布在全球的數十億元賠償金,證明了當局繼續為馬多夫巨額欺詐的受害者伸張正義。」

馬多夫去年在聯邦監獄死亡,終年82歲,他於2009年因一宗歷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龐氏騙局而入獄,通過馬多夫投資證券(Bernie 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騙取數以萬計的投資者數十億元。

聯邦檢察官說,該騙局始於1960年,跨越125個國家和49個州,有4萬多名受害者,其中包括馬多夫自己的朋友和親戚。馬多夫承認11項不同聯邦金融罪名。

司法部一直在清算馬多夫的資產並把收益分配給受害者,現在約有88%的錢已返還給受騙客戶。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