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外賣郎被劫單車遭捅數刀 涉案非裔慣犯被捕訴多項罪名

圖為涉案男嫌庫博。

毗鄰華埠的曼哈頓下東城27日晨間發生一起針對外賣郎的暴力襲擊搶劫案件。一名現年38歲的亞裔外賣郎在送餐時,被一名陌生男子搶劫單車,並被對方持刀連捅多刀在身。經送醫救治,現傷勢已穩定。與此同時,涉案人員亦在案發後不久被警方逮捕歸案。記錄顯示,該名涉案人員是一名有著逾百次被捕記錄的慣犯。

根據警方,涉案男子為一名叫做庫博(Sean Cooper)的非裔男子,剛滿47歲,記錄在案的最後住址為東布朗士(East Bronx),與兒童託管中心和P.S.121公校僅數個街區相隔。

市警消息,案發當時為27日凌晨3時許,來自皇后區的現年38歲的亞裔外賣郎巴拉巴(Bharatbhai)來到下東城送外賣。當他將價值800元的單車停靠在艾倫街(Allen St)151號樓宇前的人行道上,準備去送餐時,與他並不相識的庫博突然走上前,對巴拉巴說「把你的單車給我(Give me your bike)」,但遭到了巴拉巴的拒絕。

警方表示,庫博隨後便伸出手,準備強搶巴拉巴的單車。巴拉巴見狀試圖阻攔,卻不想庫博突然亮出一把刀,「反複捅向他」,先後捅在了他的背部、手部以及腿部。趁巴拉巴因難忍傷勢鬆手之際,庫博一把搶過了單車,隨即逃離了現場。

在接到報警後,警方隨即對案發地附近街區展開搜尋,附近警局亦配合支援搜索。當日凌晨3時28分許,警方在位於東3街72號的樓宇前將庫博逮捕歸案,隨後被押送回市警5分局接受調查。

記錄顯示,現年47歲的庫博至今共有107次被捕記錄,其中34次涉及重罪案件,67次涉及輕罪案件。在這些被捕記錄中,他曾4次涉槍,4次拒捕,涉及2個連環系列案件,還曾5次涉毒。

與此同時,因過往所犯罪案,庫博在被捕當前還身繫2張由法院下發的逮捕令,還有1張由市警警探局簽署的逮捕令I-Card。

因為27日發生的這起案件,警方對庫博訴以了1項涉及強行偷竊或持武盜竊的一級搶劫罪(1st Robbery)、1項涉及持武致傷的襲擊罪(Assault),以及1項非法持有武器罪(CPW)。但最終控罪仍有待地檢辦公室確認。截至發稿,庫博仍在因此案等待過堂。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