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acity新工具 編輯音頻軟件升級

Audacity推出更新,大幅改善編輯音頻功能。Muse Group

免費的跨平台音訊編輯軟件Audacity相當受歡迎,可以迅速進行音訊編輯和記錄語音。現在母公司Muse Group推出最新升級,使其成為一款完整製作工具。

科技新聞網站Engadget報道,3.2版本現在支援無損編輯(non-destructive editing)、實時效果和加強型VST3支援,又改善用戶介面和透過全新服務audio.com更快速分享音訊。

最受歡迎的更新是無損音訊功能,容許創作者調整效果而不會把改動永久陷入音訊檔案裡。它亦支援用家調整的實時播放效果和漸進轉換(crossfade),既容許更準確編輯又能收聽音訊。相較於前幾個版本,需要用家提供效果才能聽到它。

該公司完整重新編寫VST插件的代碼庫以改善穩定度和可靠度,增加改善後的VST3支援。它亦解決了被外界批評「醜陋又有點過時」的用戶介面,現在為進行編輯在頂部欄中提供「更清晰又更一致的視覺效果」,加設「音訊設置」全新選項使改變輸入、麥克風和輸出設置更容易。

最後的是全新服務audio.com網站,讓用家透過發出連結而非整個檔案,更易分享音訊檔案。用家可私下或公開分享檔案,或利用自己帳戶上傳至雲端空間。與此同時,Muse Group最近更新其私隱政策,承諾不會出售任何它從用戶收集的「非常有限數據」。

Audacity最新版本的免費下載網址為https://mu.se/muse-products#audacity。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