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自動駕駛汽車 大眾展示全新概念

VW 展示全自動駕駛旅行艙原型。VW

許多汽車製造商都夢想把自動駕駛汽車做成車輪上的休息室,大眾汽車(VW,又譯福士)則更進一步,發佈了一款Gen.Travel「設計研究」電動汽車,希望可以取代短途飛行。四人旅行艙將是完全自主駕駛的(即SAE 5級),並可以為每次旅行定製模塊化內艙。商務人士可以在乘坐時在會議桌前工作,而想睡的旅客能使用兩個可轉換成床的座位。

據科技網站engadget報道,Gen.Travel可能也比一些航空公司的座位更舒適。動態照明不僅有助於維持自然的睡眠周期,還可以減少暈動病。帶有前排座椅的配置可以讓兒童(老實說,是成年人)享受增強實境的樂趣。雖然泡沫狀的客艙旨在最大限度地擴大您的戶外視野,但它保證了睡覺乘客的安全和隔離。

大眾汽車沒有概述性能,但表示人工智能和隊列(車隊中的自動駕駛)的結合可以擴大範圍。

這是一個研究項目,旨在測試將無人駕駛吊艙作為「移動即服務」選項。您可能永遠不會有機會乘坐Gen.Travel,但這是一款真正的原型車。大眾表示,這些功能可能會進入量產車。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