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搭建移民帳篷營地 亞當斯承認或違收容權法

移民帳篷營地可容納1000人。 推特圖片

市長亞當斯27日承認,市政府在布朗士搭建具爭議的移民帳篷營地,可能違反了收容權法的規定。

《每日新聞》報道,根據已有數十年歷史的收容權法,要求市府為任何有需要人士提供一張床,並規定了某些標準,例如床與床之間有一定空間,以及提供儲物櫃、洗衣和郵件服務。

在近幾個月來大量移民湧入情況下,亞當斯一再表示,政府必須「重新評估」法律,儘管他沒有具體說明將如何或在哪些方面進行改革。

27日早上,在曼哈頓舉行的一次記者會上,亞當斯首次表示,他認為收容權法的規定不應適用於市府在果園海灘停車場搭建、可容納數百名移民的帳篷設施。

被問及果園海灘營地是否會遵守法規時,亞當斯對記者說,「移民危機超出了我們根據收容權法所制定的住房計劃。這不是收容所問題,而是一場由人手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及移民危機。」

外界估計亞當斯正在通過區分遊民和移民,以便制定出一個法律框架,讓市府在處理最近幾個月抵達紐約市數千名移民時,可繞過收容權法的限制。

根據市政廳說法,果園海灘營地將用作接收中心,1000名獲收容移民可停留最多96小時,然後再分配收容所床位或其他永久性住房。市府官員表示,正計劃至少再開設1個帳篷營地,為有孩子的移民家庭提供安置場所。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