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因素頻傳 南加油價持續大漲

洛杉磯縣平均油價持續上漲。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縣油價持續上漲,每加侖自助普通汽油平均價格週一時上漲4.1美分至5.84元,這是連續第24次上漲。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汽車協會和石油價格訊息服務數據顯示,過去24天平均油價上漲了59.4美分,其中週日上漲11美分,價格比一週前多40.6美分,比一個月前高54.5美分,比一年前則多1.432元。

目前上漲趨勢是在80天內連續下跌78次、總計1.216元之後,但平均價格還是比6月14日創下的6.462元歷史新高低62.2美分。

橙縣平均價格上漲2.3美分至5.831元,這是過去十天內第九次上漲。在過去的十天內,油價上漲44.7美分,其中週日上漲14美分,比一週前高出44.2美分,比一個月前高出63.4美分,比一年前高出1.469元。

橙縣平均油價比6月12日創下6.41元紀錄低57.9美分。

南加州汽車俱樂部企業傳播和項目經理舒佩(Doug Shupe)表示,油價訊息服務報告稱,由於燃料庫存處於十年來的最低水平,加上當地多家煉油廠正在進行計劃外維護,進而導致洛杉磯地區本週批發油價大幅上漲。

在連續98次下跌之後,全國平均油價連續第六天上漲,上漲1.1美分至3.725元。油價比一週前多4.8美分,比一個月前少14.4美分,比一年前多53.8美分。

全國平均油價則比6月14日創下的5.016元低1.291元。

油價上漲之際,符合汽油價格減免計劃資格的加州居民準備在下個月至1月期間一次性領取高達1050元的付款。

符合領取資格居民必須在2020年在加州居住六個月或更長時間,在2021年10月15日前提交2020年納稅申報表,並在2020年未被申報為受撫養人。付款時必須是加州居民和有收入限制。

「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表示,西岸、五大湖和平原地區煉油廠問題導致油價飆升。

他表示,儘管美國其他地區面臨供應挑戰,但東北部和墨西哥灣沿岸油價相對穩定,未來幾週內,價格將會繼續因地而異,直至煉油廠問題獲得解決。

德哈恩另提道,熱帶風暴伊恩為佛羅里達州帶來強風豪雨,有可能會擾亂煉油廠,進一步導致油價飆升。

石油價格訊息服務公司創始人湯姆克洛扎(Tom Kloza)坦言,在該行業40多年,從未見過美國油價如此多樣化。

旅行增加、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導致油價飆升,6月份全國油價飆升至每加侖五元以上,加州則超過六元。

當家庭努力應對財務壓力時,拜登總統的目標是透過從國家石油儲備中釋放數百萬桶石油來降低油價。

洛杉磯/綜合外電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