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罹患新冠病毒逝者 洛縣擬以藝術撫慰人心

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去年在草地上插上白色旗子來悼念死於COVID-19的民眾。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縣督察委員會將於9月27日審議一項動議,該動議將指示該縣的藝術與文化主任和公共衛生主任與公眾合作,並製定如何紀念因COVID-19而死亡的居民。

洛縣督察蘇麗斯(Hilda L. Solis)在這份動議中寫道,該縣應該以一種開放、可訪問的方式,同時運用藝術、並對所有社區居民身心健康產生積極影響的方式,讓洛杉磯居民表達他們的悲傷和得到治癒。

該動議要求在六個月內提交一份報告,其中包含紀念因COVID-19而死亡的人的想法,以及這些建議的預計成本和推行時間表。

洛縣公共衛生部門表示,自這場大流行開始以來,該縣已有3萬3500多人死於COVID-19。

「這些生命中所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個統計數據。」動議指出,「儘管這種流行病影響了每個人,但並沒有平等地影響每個人。」研究已經清楚地表明,有色人種聚集的低收入社區首當其衝地受到了健康和經濟的衝擊。在整個大流行期間,拉丁裔和非裔居民最有可能感染該病毒,並最終死於相關疾病。

目前的數據顯示,非裔居民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率分別比白人居民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率高1.2倍和1.7倍。拉丁裔居民的差異甚至更大,他們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率分別是白人居民的1.7倍和2.5倍。

該動議也強調,疫苗和其他療法有助於減輕病毒的影響,「然而,重要的是要記住和紀念我們失去的那些居民,特別是通過利用藝術的治療媒介。」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