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名洛社區學院學生 續享免費公共運輸服務

民代及官員代表與受惠學生代表,共同宣佈來自國會的公共運輸補助。洛杉磯縣交通局網站

據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LACCD)官員指出,聯邦政府已經撥款100萬美元,以在本學年繼續為大約50萬名的社區大學學生,提供免費的公共交通運輸服務。

這項名為GoPass的計劃為洛杉磯社區大學生提供免費的Metro TAP卡,供所有公共汽車和火車以及13個其他交通機構使用。該計劃使全縣多達50萬名學生受益。

根據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管理局表示,民主黨籍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通過國會指示的支出撥款獲得了100萬美元的資金,支持 GoPass 將洛杉磯縣所有21所社區學院的2022-23學年延長至 2022-23學年。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管理局。范士丹指出,缺乏交通是尋求完成學業的學生的主要障礙之一,尤其是在洛杉磯這樣的大都市地區尤其如此。

LACCD校長弗朗西斯科 C. 羅德里格斯博士說,很高興將這個計劃再延長一年,「我們在 LACCD所做的一切都是通過公平至上的視角,而暢通無阻的交通,可以使更多學生能夠接受高等教育。隨著這個計劃重返校園,讓學生接受更多面對面課程和服務,該計劃將成為加速學生成功翻轉生命的契機」。

市長賈西堤說:「交通成本永遠不應該成為我們為學生提供機會的問題。」我們的社區學院可以提供每個想追求更高理想的洛杉磯人走向繁榮的門戶。多虧參議員范士丹的這筆贈款,交通局 可以繼續儘自己的一份力量,確保沒有任何事情阻止學生追逐夢想。

洛杉磯社區大學的學生,大多數來自低收入社區,該地區表示,超過一半的學生生活在貧困線或以下。由於汽油價格高昂,汽車和保險費用不斷上漲,許多學生根本不會選擇開車去校園。在GoPass計劃啟動之前,LACCD學生每學期支付160美元或更多的費用來購買Metro U-Pass,這對許多社區大學生來說是負擔不起的。免費的公共交通已經消除了LACCD學生面臨的主要障礙之一,並使學生更容易在今年秋季重返現場教學。

在為學生發聲的意見領袖推動下,該提案於2021年12月啟動。交通局官員說,GoPass在第二年增加了20個學區,明年計劃再增加10個,希望明年能讓受惠的學生人數增加一倍。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