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心工作外判私人機構 研究倡改革紐約市警務處

研究分析提出警察改革方案,建議把非核心警務工作外判予私人機構。Demetrius Freeman/紐約時報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紐約市警務處和其他城市警察部門,可以通過把「非核心服務」外判給私人機構來節省數億元成本,並讓警察能夠完全專注於打擊和預防犯罪的「核心工作」。

據《紐約郵報》報道,蒙特利爾經濟研究所的分析指出,處理「交通管制」和「輕微事故」佔用了警員13%至19%的時間。研究稱,「如果把7​​5%的交通管理工作交給訓練有素的私人提供商,將能夠為警察部門節省大量時間和金錢。」

報告稱,把75%醉駕檢查站工作(不包括逮捕)外判給私人機構或輔警,可以節省數百萬元。此外,護送工作、證人後續會面、準備宣誓書、搜查令及數據收集等工作,都可以外判出去。

研究人員估計,通過把行政和交通管制工作外判,紐約市警務處可以節省多達4億1500萬元。

負責該研究報告的首席研究員維特弗龍格爾表示,「雖然紐約市最近通過了一些改革,但可以而且應該做更多的事情。現在是時候重新平衡核心和非核心警務工作,讓社區更安全、善用公共資源,並提高市民對警察工作的滿意度。」

紐約市警務處沒有發表評論,但市警工會抨擊外判只是「對警削資運動的爪牙」。

工會主席林奇表示,「這提議無非是私人保安承包商試圖從『對警削資』運動中獲利。逮捕醉駕司機是警察核心職責之一,這涉及剝奪某人的人身自由以挽救他人生命,當中需要培訓、判斷和問責。我們真的希望把安全和自由掌握在價低者得的人手中嗎?公共安全由始至終也必須以公共利益先行,而不是利潤來源。」

該報告稱,醉駕逮捕仍然是由警員執行,稱外判工作只包括初步篩查、操作酒精測試儀和管理交通。

律師施瓦茨表示,目前警方已利用非警員人手來執行某些職能,例如開罰單和指揮交通,他們的收入遠低於警察,但強調履行此類職能的工人,應該是受公務員和工會保護的市府僱員,而不是由私人承包商僱用的非工會工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