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服務獲博裕溢價33%提全購 復牌股價爆升逾33%

金科服務(9666)表示,獲新加坡基金博裕集團(Boyu Capital)提全購,每股作價12元,較金科服務9月8日停牌前報價9.02元溢價33%.04,倘全部要約股份的要約獲接納,全購總代價約為47.63億元。要約完成後,博裕希望維持金科服務股份上市地位,及繼續現有業務。

金科服務午後復牌爆升,暫高見12.02元,升33.3%,最新報11.96元,升32.6%。

江澤民長孫江志成於2010年成立的知名私募股權公司博裕資本,其兩名聯席創始人去年已搬至新加坡,並將公司的部分業務從香港總部轉至新加坡,因此現為位於新加坡的基金。

博裕現持有金科服務約1.48億股,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約22.69%;連同其一致行動人士,則持有金科服務約3.46億股或53.05%。

博裕:對金科服務前景審慎樂觀

金科服務指,由於COVID-19疫情持續爆發、俄烏地緣政治衝突繼續,及全球通脹等多種不同因素,中國宏觀經濟的形勢錯綜複雜「三條紅線」政策仍對公司業務營運所在的行業產生影響。 因此,受全行業不利因素影響,金科服務面臨重大挑戰及不確定性,並已在公司的股價及近期財務表現中有所反映。

該公司指,其業務的前景及未來表現受行業及市場不確定因素影響。 在充滿挑戰的行業及市場環境下,要約為股東提供良機,使其能夠以高於股份近期市價,且極具吸引力的溢價變現其於公司的投資。儘管要約人充分意識到與金科服務有關的中短期持續下行風險及不確定性,仍對公司的長期潛力持審慎樂觀態度。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