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無證民收容危機 德州巴士移民僅佔兩成

阿博特一直強調,移民危機是由聯邦開放邊境政策所引發。 美聯社

儘管市長亞當斯把移民收容危機矛頭直指德州州長阿博特,但數據顯示,自春季以來湧入紐約的1萬4000多名移民中,只有不足1/5是由共和黨州長送來。

阿博特辦公室指出,自8月5日實施政策以反映邊境危機以來,已運送了約2700名移民到紐約市。這個數字與亞當斯一再疾呼,強調阿博特和共和黨邊境官員應該為這場危機負上大部分責任的說法大相徑庭。與此同時,市長一直拒絕要求拜登總統修改開放邊境政策。

市政廳表示,自5月以來,約有1萬4600名移民通過了收容所系統的接收程序──換句話說,阿博特只佔當前危機的不足兩成責任。

阿博特辦公室表示,已派出的另一輛移民巴士於26日早上抵達曼哈頓,但沒有提供最新的乘客總數。

相比之下,德州埃爾帕索市(El Paso)民主黨市長利澤(Oscar Leeser)的辦公室證實,其政府與亞當斯達成協議,至今已運送4230名移民到紐約市,令亞當斯口中「惡名昭彰」的阿博特巴士移民人數相形見絀。

如果要計算「責任比率」的話,來自這名民主黨市長的移民數佔全市同期總數約三成。

市政廳指出,目前1萬1000名抵達移民住在納稅人資助的住房;亞當斯最近表示,大量湧入將庇護系統推向臨界點。到目前為止,市府已開放39個緊急收容所來容納這些人群。

事實上,一些抵達紐約市的移民也向記者表示,他們是跟隨德州聯邦移民官員的指示上車,而並不是當地政府人員。

阿博特新聞秘書埃茲於26日批評亞當斯是「一個絕對的偽君子,他抱怨幾千名移民被送往他自稱的庇護市,但當拜登總統在夜幕降臨時把載滿移民的飛機運往紐約時,他卻保持沉默。」

他表示,「與其抱怨2700名移民被運送到超過800萬人口的城市,亞當斯市長應該呼籲總統做好他的工作,並確保邊境安全──這是總統一直未能做到的事情。」

上周,亞當斯對紐約市府實施全面預算削減的同時,已要求拜登提供至少5億元的聯邦資金,以協助紐市應對移民危機,但此舉被共和黨批評是本末倒置。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