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前發言人談中期選舉 普薩基揭民主黨兩大弱點

白宮前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民主黨在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存在兩大弱點,如果選舉被定性為民眾對總統拜登施政的公投,或者經濟、治安成為核心議題的話,將難以避免失敗,相反民主黨若能說服選民,共和黨正變得日益極端,將可大大提高勝算。

綜合NBC、CBS、霍士新聞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普薩基25日亮相NBC節目接受專訪,過程中談到50天後就會舉行的中選,以及最後階段的選舉形勢。她表示,民主黨知道自己背負兩大包袱,如果中選成為民眾對拜登施政表現的公投,又或者環繞治安議題而進行的話,政黨將會陷入苦戰,但若選民認為共和黨正走向極端,情況就有不同變化。普薩基又說,經濟環境影響深遠,幾乎是所有選舉的中心議題,但各州具體情況不同,單以關鍵搖擺州賓州來說,打擊犯罪才是重中之重。

訪談期間普薩基舉出多個具體例子,表示共和黨雖在亞利桑那州長候選中播放廣告,將滅罪和墮胎議題並列,但她個人懷疑這樣的策略能否奏效。此外,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上周公布「向美國承諾」政綱時,將通脹和移民議題綑綁,也邀請言行惹火的黨內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同台亮相,都可能令信息效果打折扣。

在今年參眾兩院角逐中,民主、共和兩黨各自希望主導輿論方向,讓選情朝自己有利的方向發展。共和黨聚焦通脹等民生議題,並將移民列為治安的重要部分,在協助賓州黨友奧茲(Mehmet Oz)爭奪聯邦參院議席時,便投入數百萬元播放廣告,批評民主黨候選人兼副州長費特曼(John Fetterman)。

而民主黨也不甘示弱,拜登早前在公開講話中批評,支持「讓美國再度偉大」(MAGA)路線的共和黨人,不但立場極端,甚至已威脅國家的民主制度。

CBS最新的民調顯示,共和黨在眾院選舉稍佔上風,可能奪得多數席位,但目前優勢已比7月時縮窄。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