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現有望消退跡象 專家警告疫情未結束

在美國首次報告猴痘近4個月後,病毒出現有望消退的跡象,緩解了人們對猴痘可能蔓延到老年人、孕婦和幼兒人群的擔憂。

《紐約時報》報道,目前疫苗供應有所改善,聯邦衛生官員已經開始進行臨床試驗,以更好地了解疫苗和用於治療感染者的藥物效果。

但是,目前包括印第安納州、維珍尼亞州和麻省在內的幾個州份及司法管轄區,病例數量仍正增加。此外,非裔和西裔男性佔感染者的近2/3,但迄今為止僅佔接種疫苗者的1/4。

全國性病董事聯盟執行董事哈維警告說,「我們的進展非常不平衡,這次疫情還遠未結束。」

與此同時,最近報告表明單劑Jynneos疫苗可能沒有足夠的保護性,這引發了人們對拜登政府分配部分疫苗計劃的新擔憂。聯邦衛生官員亦警告說,猴痘病毒可能會對Tecovirimat產生抗藥性,這是對感染者唯一安全的治療方法。

截至23日為止,所有50個州份、哥倫比亞特區和波多黎各合共有近2萬5000例猴痘病例,美國佔全球病例總數的近40%。本報訊

紐約